“关键先生”名不虚传 领金块胜火箭

作者:陈思贤 发表:2008-12-02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毕勒普斯加盟后,金块队的战绩为11胜3负。

 
 安东尼由于肘伤提前退场,本场只得2分3个篮板。

12月1日,休士顿火箭队客场挑战金块队,无奈敌不了"键先生"毕勒普斯(Chauncey Billups)的攻击,此役火箭以94比104输掉比赛。

金块队(12-6)爬上西北区第一的位置。本场获胜的头号功臣是毕勒普斯,他出场40分钟,18投9中砍下28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内内(NENE)17分10个篮板,史密斯(JR Smith)19分,肯扬.马丁(Kenyon Martin)15分。卡梅罗.安东尼(Carmelo Anthony)因伤中途离场,只打了13分钟,得2分3个篮板。

这场比赛之前,毕勒普斯代表金块打了12场比赛,战绩是骇人的9胜3负。毕勒普斯到来之后,金块的进攻明显流畅许多,而且他的外线防守也使得金块的防守品质有了大幅提升。今天这场比赛,毕勒普斯的作用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毕勒普斯给予火箭队控卫严峻考验,阿尔斯通(R.Alston)和布鲁克斯(Aaron Brooks)相加才有31分和10次助攻。阿尔斯通10投3中得到16分和6次助攻;小将布鲁克斯虽然8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砍下15分,但是他的大局观以及对于比赛的调控,仍需要向毕勒普斯学习。

上半场,毕勒普斯只做自己的本分工作,总共才出手4次,命中1球,却送出了4次助攻,另外还抢下只比内内少的4个篮板,还有双方并列最高的2次抄截。

下半场,毕勒普斯才开始发威,但此时金块传出不利消息,安东尼由于肘伤提前退出这场比赛,而且有可能休养两周。这对火箭来说,无疑是个机会,因为他们只以44-48落后了4分,有能力趁对方主将不在时翻盘。

然而,火箭忽略了一个人,那就是毕勒普斯。下半场金块在毕勒普斯的带领之下,打得非常流畅,而且他对领袖一词并不陌生。7分20秒,毕勒普斯自己带球中距离出手命中,一边回防过程中他还向裁判不断抱怨火箭防守球员打手。紧接着,毕勒普斯卷土重来,右45度外线三分入筐,随后几乎如法炮制般右翼三分再度命中,3次进攻连取8分,效率惊人,金块这波得分高潮把火箭队打得晕头转向。仅此一节,毕勒普斯就狂夺14分。

前三节打完火箭以68-78落后,其实,第四节火箭也曾迫近比分,但每当这个时候,毕勒普斯总能站出来给火箭当头一棒,砸得火箭士气全无,最终火箭以94-104输球。第四节,毕勒普斯再得10分,全场比赛三分球9投4中,罚球7投6中,得到赛季新高28分,另外还有10次助攻。毕勒普斯下半场独得24分,"关键先生"果然名不虚传。

火箭(11-6)仍以胜率的微弱优势居于西南区榜首。姚明出战31分12秒,最终12投5中、9罚8中、得18分和11个篮板外加3个火锅,但有3次失误。阿泰斯特(Ron Artest)13分,兰德里(Carl Landry)14分,麦格雷迪(Tracy McGrady)、巴蒂尔(Shane Battier)和巴里(Brent Barry)都缺阵。

本赛季,金块队内以63.6%的命中率高居联盟之首,此番对阵姚明,半场命中率更是超过七成。此外,巴西人暴扣、制造犯规、"打三分"也是轮番上演,资料之外极具侵略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