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先生」名不虛傳 領金塊勝火箭

作者:陳思賢 發表:2008-12-02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畢勒普斯加盟後,金塊隊的戰績為11勝3負。

 
 安東尼由於肘傷提前退場,本場只得2分3個籃板。

12月1日,休士頓火箭隊客場挑戰金塊隊,無奈敵不了"鍵先生"畢勒普斯(Chauncey Billups)的攻擊,此役火箭以94比104輸掉比賽。

金塊隊(12-6)爬上西北區第一的位置。本場獲勝的頭號功臣是畢勒普斯,他出場40分鐘,18投9中砍下28分和10次助攻的兩雙。內內(NENE)17分10個籃板,史密斯(JR Smith)19分,肯揚.馬丁(Kenyon Martin)15分。卡梅羅.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因傷中途離場,只打了13分鐘,得2分3個籃板。

這場比賽之前,畢勒普斯代表金塊打了12場比賽,戰績是駭人的9勝3負。畢勒普斯到來之後,金塊的進攻明顯流暢許多,而且他的外線防守也使得金塊的防守品質有了大幅提升。今天這場比賽,畢勒普斯的作用更是體現得淋漓盡致。

畢勒普斯給予火箭隊控衛嚴峻考驗,阿爾斯通(R.Alston)和布魯克斯(Aaron Brooks)相加才有31分和10次助攻。阿爾斯通10投3中得到16分和6次助攻;小將布魯克斯雖然8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砍下15分,但是他的大局觀以及對於比賽的調控,仍需要向畢勒普斯學習。

上半場,畢勒普斯只做自己的本分工作,總共才出手4次,命中1球,卻送出了4次助攻,另外還搶下只比內內少的4個籃板,還有雙方並列最高的2次抄截。

下半場,畢勒普斯才開始發威,但此時金塊傳出不利消息,安東尼由於肘傷提前退出這場比賽,而且有可能休養兩週。這對火箭來說,無疑是個機會,因為他們只以44-48落後了4分,有能力趁對方主將不在時翻盤。

然而,火箭忽略了一個人,那就是畢勒普斯。下半場金塊在畢勒普斯的帶領之下,打得非常流暢,而且他對領袖一詞並不陌生。7分20秒,畢勒普斯自己帶球中距離出手命中,一邊回防過程中他還向裁判不斷抱怨火箭防守球員打手。緊接著,畢勒普斯捲土重來,右45度外線三分入筐,隨後幾乎如法炮製般右翼三分再度命中,3次進攻連取8分,效率驚人,金塊這波得分高潮把火箭隊打得暈頭轉向。僅此一節,畢勒普斯就狂奪14分。

前三節打完火箭以68-78落後,其實,第四節火箭也曾迫近比分,但每當這個時候,畢勒普斯總能站出來給火箭當頭一棒,砸得火箭士氣全無,最終火箭以94-104輸球。第四節,畢勒普斯再得10分,全場比賽三分球9投4中,罰球7投6中,得到賽季新高28分,另外還有10次助攻。畢勒普斯下半場獨得24分,"關鍵先生"果然名不虛傳。

火箭(11-6)仍以勝率的微弱優勢居於西南區榜首。姚明出戰31分12秒,最終12投5中、9罰8中、得18分和11個籃板外加3個火鍋,但有3次失誤。阿泰斯特(Ron Artest)13分,蘭德裡(Carl Landry)14分,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巴蒂爾(Shane Battier)和巴裡(Brent Barry)都缺陣。

本賽季,金塊隊內以63.6%的命中率高居聯盟之首,此番對陣姚明,半場命中率更是超過七成。此外,巴西人暴扣、製造犯規、"打三分"也是輪番上演,資料之外極具侵略性。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