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人居住成本首次超越香港(图)

发表:2008-12-07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的一项调查指出,由于汇率变动和物价高涨等因素,中国首都北京的外国人居住成本急涨,而且第一次超越了香港。

伦敦人力资源公司ECA International最新发表的度排名调查指出,北京的排名从去年的101位跃升至31位;上海从106位升至35位。

香港从去年的85位爬升至33位,正好夹在北京和上海之间。

至于伦敦和首尔则因为各自的汇率下降,而被甩出居住成本最高的头10名。

这项调查在每年9月进行,透过比较125种消费品在全球370多处地方的价格来得出排名。但是在计算的时候,使用了11月的汇率数据。

不过,这125种消费品并不包括住房、子女学费和买车等成本,因为这通常是在驻外的合约当中由雇主津贴的。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总经理关礼廉指出,在过去两个月香港的商品与服务价格从比伦敦便宜10%演变成比伦敦贵将近10%。这主要是因为美元汇率回升,而港元跟美元实施了联系汇率有关。

但是由于人民币升值,加上中国国内的通胀率持续飙升,使得北京的居住成本首次超越香港。


北京空气污染问题和居住成本的高昂,市场预计,将给企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AFP)

关礼廉说,企业如果能把雇员的工资分成派驻地与原居地两边来支付,将有助企业更好的应付当前的外汇市场动荡。

由于美元汇率回升,美国纽约曼哈顿和法国的居住成本都急升,今年并列第20位。

非洲国家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则继续高踞第一位。这主要是因为外国人需求的一些货品和品牌在那里本身没有供应,造成价格高昂。

来源:BBC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