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走少肉 陈秋水87岁看诊

作者:罗缃纶 发表:2008-12-08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7岁的陈秋水示范抬腿,指对膝关节帮助大,也是腿部运动。

"改变饮食习惯、多运动、保持愉快心情,保证健康长寿!"

87岁关西镇老医师陈秋水就是最佳范例,他行医65年,当年和他同期台大毕业的40名同学,只剩2人在第一线看诊;他的儿子、孙子都是医师,谈起养生,是经验、也是行医心得。

他说,"多吃肉的人,饮食习惯要改",他以美国在31年前就感受到肉食有问题,也做了追踪研究,得到吃肉太多,与心脏、血管毛病有关,最后,在减少五分之一肉食量后才改善。

日常生活中,陈秋水也力行每天吃4、5种蔬菜,2、3种水果,禽、畜肉少吃,但吃鱼肉。另外,他每天都吃一些海带芽,"海带芽中的钙不比牛奶少" ,可预防骨质疏松,他也常吃菇类,可以防癌。

他80岁时撰写"健康食品概述",将行医心得、看日文医学书籍、杂志重点,写成小册子赠人,提醒人在40岁以后体内酵素减少,易罹患心脏血管疾病和癌症,应注意从生活习惯和饮食做保养。

"运动很重要"他说,运动对健康帮助大,尤其腿的运动应占运动的百分之八十,建议多走路,每天至少走上2公里,因为现代人外出大都乘机车、开轿车,很少走路,但"走路是最好的双腿运动"。

如果没时间走路?他建议可在床上弯腰起坐,保持腰部柔软,对脊椎、腿部都有帮助;坐在椅子上,可伸直脚再抬起,对膝关节帮助大,是老人家很好的保健方式。

"保持愉快、别紧张"是他对现代人的建议,他认为,现今社会太紧张了,有的人放不下,工作压力带在心上,没有好心情,吃不好、睡不好,会影响健康。应该放松心情,最好培养良好的兴趣,让生活更有趣。

高龄的"陈老"仍精神饱满,思路清楚,每天看诊,不少关西镇民,孩童时患感冒都找他医治,如今已是白发老人,有病仍找他。

他也乐在行医,爱阅读日文医学杂志和书籍,让脑筋长保灵活,生活规律,力行健康之道。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