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黑!130亿被高官“咬”成2.6亿

从新华人寿一案看北京一群蛀虫各显其能

发表:2008-12-09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举报人:北京市公安局预审处干警

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关国亮挪用公款一案,央视于当晚新闻联播报道了开庭的消息,国人一片惊讶,因何关国亮挪用数百亿保险资金变成了 130亿元,又从130亿元变成了27亿元,从27亿元最后变成了2.6亿元,据北京市公安局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关国亮一案批示后,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一方面向中纪委退还关国亮所送价值360万元的红木家具,另一方面又从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宏伟手里拿到2000万元摆平北京市公安局关国亮专案组领导和中纪委负责此案的领导,另外,张宏伟通过原在公安部工作的常务副部长白景富和原部长助理张某某(二人均系黑龙江籍人士),暗地给关国亮递减挪用公款的数额,并在北京市公安局预审处为关国亮不断地伪造新华人寿与相关单位的合同文件,以减轻关国亮的罪行,为此,公安部的两位副部级干部,从张宏伟处也得到了2000万元,张宏伟明白,关国亮若判20年以上徒刑,那么关国亮就会说出张宏伟与其共同行贿几个亿的事实。保关国亮就是保自己。谁都知道,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动用保险基金高价收购新华人寿的股权,就是为了保住关国亮和张宏伟,保住张宏伟和关国亮其后面的吴仪(原国务院副总理)等人,北京市公安局预审员们的保护关国亮的犯罪行为,让人不免想起原我公安局预审处号称第一大预审员的曾岩,1998年曾岩在办理中关村信用社主任霍海英一案中,就是伙同时任北京市建伟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伟建(中国第一届十大律师,成克杰辩护人),一起在预审处为霍海英挪用公款合同而犯了事情,被判15年徒刑。在此,我劝告我的同事们不要走曾岩之路。
其实,早在半年前,就有人把公开调查新华人寿涉及官场黑幕难以发表的文章,发在互联网上。但是,保监会没有向下文作者所预测的那样,被关国亮"咬"出地震来。

请看以下文章:

新华人寿董事长关国亮开始"咬人" 保监会面临地震

关国亮盗窃、侵占、挪用新华人寿几百亿元的保费收入资金是中国建国以来的第一金融大案。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保监会及其调查组动用保险保障基金为其买单,并且向中央谎报"军情",极力为关开脱,所作所为远远超出中国官场上的常规。  

2月底被正式逮捕的前新华人寿董事长关国亮在中纪委和公安部办案人员的政策攻势下,终于开始交待自己行贿,收买政府和监管部门官员的罪行。关国亮利用职权,盗窃、侵占,挪用新华人寿几百亿元的保费收入资金案有了重要的新发展。谁最担心关国亮"扛不住"?据保监会内部消息,关国亮拘留之后,仗着他在保监会里靠山的庇护,一直拒绝交待他与保监会主要官员之间的不正常关系,指望避重就轻,用各种借口为自己辩护,期待保监会调查组和主要领导能为他争取轻判,然后保外就医,再带着由保监会调查组帮他隐藏和转移下来几十亿元的赃款,逍遥法外,重返江湖。关国亮在保监会的保护伞也加紧活动,利用他们曾经在中纪委工作时所建立的关系,为他开脱说项,力求保关也保自己。关用说芝麻不提西瓜的"挤牙膏"方式,初步交代内容包括:  

--他2005年初进贡给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一套价值360万元的红木家具(2005年底,吴在国务院领导批示调查关国亮问题之后将这套家具退还给关),花几百万元为吴的新居装修,逢年过节向吴定富进贡数额巨大的"红包",以及陪同吴定富出国访问时给吴的"零花钱";  

--他送给保监会资金部主任兼新华人寿调查组组长孙建勇一套价值几百万元的住宅和"红包";  

--他送给保监会其他一些主要官员"红包";  

--他在保监会领导和调查组的庇护下,以被免职,调查的"戴罪之身",用他盗窃的新华人寿的巨额资金收购,并且控制深圳航空公司时行贿,收买深圳市政府的一些官员的行径;  

--他在北京利用从新华人寿盗窃、侵占、挪用的巨额保费收入资金,进行各种房地产投资时对北京市一些政府官员行贿的行径。  

目前,被正式逮捕的关国梁还在被中纪委和公安部进一步审查、调查的过程中。保监会的一些涉案嫌疑官员正在一方面继续为关国亮说项、开脱,另一方面千方百计地设法了解关国亮到底交待了什么问题,中纪委和公安部掌握了多少情况,以准备自己的应对方案。保监会新华人寿调查组组长孙建勇曾对其一个副手说过:"我最担心的是关国亮‘进去'之后扛不住。"这也揭示了保监会调查组为什么一直要将关国亮案捂在自己手中,不移交司法调查处理,还全力为关国亮开脱的根本原因。  

保监会内部的知情人揭露,孙建勇在"调查"关国亮的一年半期间,与关国亮密切磋商,设计出种种方案来欺骗中央,国务院,中纪委和公安部,为关国亮蒙混过关:为何对同案嫌疑犯不闻不问?  

--控制有关关国亮案件的资料和信息,筛选,编造对关国亮有利的材料,提供给中纪委和公安部调查组。保监会调查组从2005年9月下旬进驻新华人寿之后,就控制了关国亮违规违法的基本资料。但是,调查组将材料控制在自己手中,然后与关国亮密切配合,选择对关国亮有力的材料来编写调查报告。  

--让关国亮以伪造文件和倒签协议的方式来掩盖其盗窃、侵占、挪用公司保费收入的行径。在保监会调查组的默许下,关国亮伪造了所谓的新华人寿股东会、董事会、控股公司(筹)董事会和股东会各种"决议",来使解释其违法行为。保监会调查组明明知道许多关国亮提供的文件是伪造的,却不但不对之调查,反而将大批关国亮伪造的文件当作为"证据"报给中纪委和司法部门,企图为关减轻罪行。更为蹊跷的是,保监会调查组早在对关国亮的调查开始之后就向公司要走了公司公章使用纪录,至今拒不归还。  

--保护关国亮案件的其他直接同案嫌犯。一年多来,保监会既不向司法部门报案,也不对关国亮违法的同伙进行调查。从已经披露的材料看,关国亮的哥哥、弟弟、连襟和一些商业伙伴多年来都与关国亮一起注册了名目繁多的各种境内和境外的公司,然后以各种方式盗窃、侵占、截流新华人寿的保费收入资金,其数量达几百亿元之多。令人惊诧的是,保监会调查组一年半以来竟然对这些同案嫌疑犯不闻不问,既不调查,也不追究,任其逍遥法外,继续转移非法侵占的新华人寿的资产。关国亮及其直系亲属与同伙也利用这一年多时间,以倒签,伪造协议等方式,将这些公司的股份结构改为关国亮仅持有小股。更为荒唐的是,保监会调查组及其后台还将这些公司说成为新华人寿的"关联公司",以此将关国亮个人的违法违规行径说成是"新华人寿违规违法,关国亮负主要责任"。最近,保监会调查组和其他有关人员还声称,关国亮在这些公司中只占10%左右的股份,所以责任不大。换言之,关国亮计划在保监会调查组的保护下以篡改文件的办法金蝉脱壳。但是,他们既不提关国亮与这些公司的历史和现实渊源,又故意掩盖关国亮的直系亲属和商业利益伙伴在这些公司里的利益和地位。在保监会庇护下,关国亮的哥哥、弟弟、连襟和其他一些商业伙伴(他们都与关国亮一起从新华人寿盗窃了数达几百亿元的保费收入资金)均逃往海外,躲避司法调查。保监会调查组和其他相关人员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保监会调查组和法律部难道不懂得"特殊利益关系"和"特殊利益人"这二个概念吗?

-一年半以来,保监会调查组用"有利于追回资金"的理由,不将关国亮案移交司法。但是,保监会调查组不但不认真向关国亮查缴编造被关盗窃、侵占的大量公司资金及其非法所得,反而积极为关国亮出谋划策,帮他转移巨额赃款,并且默许他继续进行各种"投资",包括控制了深圳航空公司。关国亮收购深航股份的近10 亿元就来自于他哥哥和他拥有的公司的出售北京一栋楼的所得,而这个公司是盗用了新华人寿的大量资金盖那栋楼的。保监会调查组早就知道这一事实。关国亮和他哥哥出售那栋楼时保监会调查组也清楚。但是,孙建勇等人不仅不向关国亮追回资金,反而支持他投资,控制深航,并且接受关国亮利用深航向波阿监会调查组作的一些担保。保监会的知情人透露,关国亮甚至在保监会调查组与他开会时用手机下达收购某些资产的"指令",而在场的孙建勇等保监会官员竟然听之任之,还为之出主意。保险保障基金给谁买单?  

--保险保障基金收购"问题股东"持有的38.5%新华人寿的股份的原因究竟何在?其做法符合该基金的章程吗?保监会给国务院和中央其他部门的说法是 "为了保证新华人寿的利益不受损时采取的特殊办法",没有召开理事会,但是"与大部分理事单位作了沟通"。事实究竟如何呢?保监会采取这一行动前没有向国务院有关领导请示、汇报,而是事后才报告的。事前它并没有征求大部分理事的意见。事后也只是与部分理事"通气",并且至今没有通过相关决议。保监会调查组的逻辑是,保险保障基金收购了这些股份制后可以高价出售,"盈利"部分,可以弥补关国亮在保监会庇护下拒绝向新华人寿归还的巨额账款。但是,关国亮及其同伙("问题股东")是盗用新华人寿的资金购买新华人寿的。因此,这些股份应该归给新华人寿其他用自己资金投资新华人寿的股东。股份的任何增值所得也应该归这些新华人寿的合法股东,而不应该有保监会拿去为关国亮的盗窃、侵占、挪用新华人寿保费收入资金买单!与此相关的问题是,保监会替关国亮买了单,关国亮从新华人寿拿走的巨额资金还要不要还了?保监会调查组去认真追缴了吗?保险保障基金的设立和运作是为了"防范行业性风险"的,而不是为贪污分子买单的。  

--编造"损失不大,已基本追回"的谎言,欺骗中央。关国亮从年来给新华人寿盗走了多少保费收入资金?造成了多大的损失?请注意,这是二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只是说明关国亮前后从新华人寿盗窃、侵占、挪用的资金。后者则包括这些年来他和他的各种"特殊利益人"用这些资金"投资"所赚取的大量非法利润。按照保监会调查组的说法,前者为130亿元,而保监会调查组将后者完全抹去,完全不追查。据保监会调查组的知情人透露,这130亿元并不包括关国亮及其同伙多年来利用包括国库券回购,资金截流,非法担保等多种手段以"账外账"的方式所盗用、占用的新华人寿的巨额资金。但是,保监会调查组则故意对此视而不见,以大幅度减少关国亮盗用、侵占、挪用公司资金的规模,为其减罪。关国亮多年来从新华人寿盗窃、侵占、挪用的公款远远不止130亿元。保监会调查组为什么要大大减少这一数字?即使按照保监会调查组的说法,这130亿元中的缺口为31亿元。这一年半以来,关国亮只交回了不到3亿元,尚有27亿多元未被追回,何来"基本追回"之说?保监会调查组先是将关国亮盗用、侵占保费收入资金的规模大大说小,然后完全不提,也不追究关国亮用这些资金赚取区的巨额利润,最后以日后出售手中38.5%新华人寿的股份的升值预期来"说明""损失不大,已基本追回"。新华人寿的国有大股东宝钢早就提出,必须追回所有被关国亮及其同伙盗窃、占用和挪用的资金及其所有非法所得。这是合理、合法、维护国有资产,全体股东和新华人寿投保人利益的正当要求。保监会调查组和其他相关负责人将如何回应?关国亮盗窃、侵占、挪用新华人寿几百亿元的保费收入资金是中国建国以来的第一金融大案。其规模远远超过上海陈良宇社保基金案。它既反映保监会在保险资金投资和运用方面的严重失职和保险业已形成的巨大系统性风险。在新华人寿的员工,股东和社会媒体多次举报和揭露后,保监会领导却置若罔闻。等到中央领导人直接干预,要求迅速、严肃查办后,保监会才向新华人寿派出调查组。但是,保监会调查组用了一年半与关国亮内外勾结,不仅处心积虑地保护关国亮和他的同案嫌疑犯,任其转移资产,甚至逃往海外,躲避调查,而且与其紧密配合,利用关国亮的"逻辑"和伪造的文件来为之辩护,减轻责任。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保监会及其调查组竟然不去追回关国亮盗走的巨额资金和他用这些资金赚取的大量非法利润,而是动用保险保障基金为其买单,并且向中央谎报"军情",极力为关开脱。保监会及其调查组在关国亮案件上的所作所为已经远远超出中国官场上的常规。其根本原因不能不使人深思。保监会正直的干部相信,17大以后的中央和中纪委领导和新一届的国务院领导一定会将此超级金融腐败案查到底,查清楚。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