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黑!130億被高官「咬」成2.6億

從新華人壽一案看北京一群蛀蟲各顯其能

發表:2008-12-09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報人:北京市公安局預審處干警

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關國亮挪用公款一案,央視於當晚新聞聯播報導了開庭的消息,國人一片驚訝,因何關國亮挪用數百億保險資金變成了 130億元,又從130億元變成了27億元,從27億元最後變成了2.6億元,據北京市公安局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對關國亮一案批示後,保監會主席吳定富一方面向中紀委退還關國亮所送價值360萬元的紅木傢俱,另一方面又從東方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宏偉手裡拿到2000萬元擺平北京市公安局關國亮專案組領導和中紀委負責此案的領導,另外,張宏偉通過原在公安部工作的常務副部長白景富和原部長助理張某某(二人均系黑龍江籍人士),暗地給關國亮遞減挪用公款的數額,並在北京市公安局預審處為關國亮不斷地偽造新華人壽與相關單位的合同文件,以減輕關國亮的罪行,為此,公安部的兩位副部級幹部,從張宏偉處也得到了2000萬元,張宏偉明白,關國亮若判20年以上徒刑,那麼關國亮就會說出張宏偉與其共同行賄幾個億的事實。保關國亮就是保自己。誰都知道,保監會主席吳定富動用保險基金高價收購新華人壽的股權,就是為了保住關國亮和張宏偉,保住張宏偉和關國亮其後面的吳儀(原國務院副總理)等人,北京市公安局預審員們的保護關國亮的犯罪行為,讓人不免想起原我公安局預審處號稱第一大預審員的曾岩,1998年曾岩在辦理中關村信用社主任霍海英一案中,就是夥同時任北京市建偉律師事務所主任張偉建(中國第一屆十大律師,成克傑辯護人),一起在預審處為霍海英挪用公款合同而犯了事情,被判15年徒刑。在此,我勸告我的同事們不要走曾岩之路。
其實,早在半年前,就有人把公開調查新華人壽涉及官場黑幕難以發表的文章,發在網際網路上。但是,保監會沒有向下文作者所預測的那樣,被關國亮"咬"出地震來。

請看以下文章:

新華人壽董事長關國亮開始"咬人" 保監會面臨地震

關國亮盜竊、侵佔、挪用新華人壽幾百億元的保費收入資金是中國建國以來的第一金融大案。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保監會及其調查組動用保險保障基金為其買單,並且向中央謊報"軍情",極力為關開脫,所作所為遠遠超出中國官場上的常規。  

2月底被正式逮捕的前新華人壽董事長關國亮在中紀委和公安部辦案人員的政策攻勢下,終於開始交待自己行賄,收買政府和監管部門官員的罪行。關國亮利用職權,盜竊、侵佔,挪用新華人壽幾百億元的保費收入資金案有了重要的新發展。誰最擔心關國亮"扛不住"?據保監會內部消息,關國亮拘留之後,仗著他在保監會裡靠山的庇護,一直拒絕交待他與保監會主要官員之間的不正常關係,指望避重就輕,用各種藉口為自己辯護,期待保監會調查組和主要領導能為他爭取輕判,然後保外就醫,再帶著由保監會調查組幫他隱藏和轉移下來幾十億元的贓款,逍遙法外,重返江湖。關國亮在保監會的保護傘也加緊活動,利用他們曾經在中紀委工作時所建立的關係,為他開脫說項,力求保關也保自己。關用說芝麻不提西瓜的"擠牙膏"方式,初步交代內容包括:  

--他2005年初進貢給保監會主席吳定富一套價值360萬元的紅木傢俱(2005年底,吳在國務院領導批示調查關國亮問題之後將這套傢俱退還給關),花幾百萬元為吳的新居裝修,逢年過節向吳定富進貢數額巨大的"紅包",以及陪同吳定富出國訪問時給吳的"零花錢";  

--他送給保監會資金部主任兼新華人壽調查組組長孫建勇一套價值幾百萬元的住宅和"紅包";  

--他送給保監會其他一些主要官員"紅包";  

--他在保監會領導和調查組的庇護下,以被免職,調查的"戴罪之身",用他盜竊的新華人壽的巨額資金收購,並且控制深圳航空公司時行賄,收買深圳市政府的一些官員的行徑;  

--他在北京利用從新華人壽盜竊、侵佔、挪用的巨額保費收入資金,進行各種房地產投資時對北京市一些政府官員行賄的行徑。  

目前,被正式逮捕的關國梁還在被中紀委和公安部進一步審查、調查的過程中。保監會的一些涉案嫌疑官員正在一方面繼續為關國亮說項、開脫,另一方面千方百計地設法瞭解關國亮到底交待了什麼問題,中紀委和公安部掌握了多少情況,以準備自己的應對方案。保監會新華人壽調查組組長孫建勇曾對其一個副手說過:"我最擔心的是關國亮‘進去'之後扛不住。"這也揭示了保監會調查組為什麼一直要將關國亮案捂在自己手中,不移交司法調查處理,還全力為關國亮開脫的根本原因。  

保監會內部的知情人揭露,孫建勇在"調查"關國亮的一年半期間,與關國亮密切磋商,設計出種種方案來欺騙中央,國務院,中紀委和公安部,為關國亮矇混過關:為何對同案嫌疑犯不聞不問?  

--控制有關關國亮案件的資料和信息,篩選,編造對關國亮有利的材料,提供給中紀委和公安部調查組。保監會調查組從2005年9月下旬進駐新華人壽之後,就控制了關國亮違規違法的基本資料。但是,調查組將材料控制在自己手中,然後與關國亮密切配合,選擇對關國亮有力的材料來編寫調查報告。  

--讓關國亮以偽造文件和倒簽協議的方式來掩蓋其盜竊、侵佔、挪用公司保費收入的行徑。在保監會調查組的默許下,關國亮偽造了所謂的新華人壽股東會、董事會、控股公司(籌)董事會和股東會各種"決議",來使解釋其違法行為。保監會調查組明明知道許多關國亮提供的文件是偽造的,卻不但不對之調查,反而將大批關國亮偽造的文件當作為"證據"報給中紀委和司法部門,企圖為關減輕罪行。更為蹊蹺的是,保監會調查組早在對關國亮的調查開始之後就向公司要走了公司公章使用記錄,至今拒不歸還。  

--保護關國亮案件的其他直接同案嫌犯。一年多來,保監會既不向司法部門報案,也不對關國亮違法的同夥進行調查。從已經披露的材料看,關國亮的哥哥、弟弟、連襟和一些商業夥伴多年來都與關國亮一起註冊了名目繁多的各種境內和境外的公司,然後以各種方式盜竊、侵佔、截流新華人壽的保費收入資金,其數量達幾百億元之多。令人驚詫的是,保監會調查組一年半以來竟然對這些同案嫌疑犯不聞不問,既不調查,也不追究,任其逍遙法外,繼續轉移非法侵佔的新華人壽的資產。關國亮及其直系親屬與同夥也利用這一年多時間,以倒簽,偽造協議等方式,將這些公司的股份結構改為關國亮僅持有小股。更為荒唐的是,保監會調查組及其後臺還將這些公司說成為新華人壽的"關聯公司",以此將關國亮個人的違法違規行徑說成是"新華人壽違規違法,關國亮負主要責任"。最近,保監會調查組和其他有關人員還聲稱,關國亮在這些公司中只佔10%左右的股份,所以責任不大。換言之,關國亮計畫在保監會調查組的保護下以篡改文件的辦法金蟬脫殼。但是,他們既不提關國亮與這些公司的歷史和現實淵源,又故意掩蓋關國亮的直系親屬和商業利益夥伴在這些公司裡的利益和地位。在保監會庇護下,關國亮的哥哥、弟弟、連襟和其他一些商業夥伴(他們都與關國亮一起從新華人壽盜竊了數達幾百億元的保費收入資金)均逃往海外,躲避司法調查。保監會調查組和其他相關人員究竟為什麼要這樣做?保監會調查組和法律部難道不懂得"特殊利益關係"和"特殊利益人"這二個概念嗎?

-一年半以來,保監會調查組用"有利於追回資金"的理由,不將關國亮案移交司法。但是,保監會調查組不但不認真向關國亮查繳編造被關盜竊、侵佔的大量公司資金及其非法所得,反而積極為關國亮出謀劃策,幫他轉移巨額贓款,並且默許他繼續進行各種"投資",包括控制了深圳航空公司。關國亮收購深航股份的近10 億元就來自於他哥哥和他擁有的公司的出售北京一棟樓的所得,而這個公司是盜用了新華人壽的大量資金蓋那棟樓的。保監會調查組早就知道這一事實。關國亮和他哥哥出售那棟樓時保監會調查組也清楚。但是,孫建勇等人不僅不向關國亮追回資金,反而支持他投資,控制深航,並且接受關國亮利用深航向波阿監會調查組作的一些擔保。保監會的知情人透露,關國亮甚至在保監會調查組與他開會時用手機下達收購某些資產的"指令",而在場的孫建勇等保監會官員竟然聽之任之,還為之出主意。保險保障基金給誰買單?  

--保險保障基金收購"問題股東"持有的38.5%新華人壽的股份的原因究竟何在?其做法符合該基金的章程嗎?保監會給國務院和中央其他部門的說法是 "為了保證新華人壽的利益不受損時採取的特殊辦法",沒有召開理事會,但是"與大部分理事單位作了溝通"。事實究竟如何呢?保監會採取這一行動前沒有向國務院有關領導請示、匯報,而是事後才報告的。事前它並沒有徵求大部分理事的意見。事後也只是與部分理事"通氣",並且至今沒有通過相關決議。保監會調查組的邏輯是,保險保障基金收購了這些股份制後可以高價出售,"盈利"部分,可以彌補關國亮在保監會庇護下拒絕向新華人壽歸還的巨額賬款。但是,關國亮及其同夥("問題股東")是盜用新華人壽的資金購買新華人壽的。因此,這些股份應該歸給新華人壽其他用自己資金投資新華人壽的股東。股份的任何增值所得也應該歸這些新華人壽的合法股東,而不應該有保監會拿去為關國亮的盜竊、侵佔、挪用新華人壽保費收入資金買單!與此相關的問題是,保監會替關國亮買了單,關國亮從新華人壽拿走的巨額資金還要不要還了?保監會調查組去認真追繳了嗎?保險保障基金的設立和運作是為了"防範行業性風險"的,而不是為貪污分子買單的。  

--編造"損失不大,已基本追回"的謊言,欺騙中央。關國亮從年來給新華人壽盜走了多少保費收入資金?造成了多大的損失?請注意,這是二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只是說明關國亮前後從新華人壽盜竊、侵佔、挪用的資金。後者則包括這些年來他和他的各種"特殊利益人"用這些資金"投資"所賺取的大量非法利潤。按照保監會調查組的說法,前者為130億元,而保監會調查組將後者完全抹去,完全不追查。據保監會調查組的知情人透露,這130億元並不包括關國亮及其同夥多年來利用包括國庫券回購,資金截流,非法擔保等多種手段以"賬外賬"的方式所盜用、佔用的新華人壽的巨額資金。但是,保監會調查組則故意對此視而不見,以大幅度減少關國亮盜用、侵佔、挪用公司資金的規模,為其減罪。關國亮多年來從新華人壽盜竊、侵佔、挪用的公款遠遠不止130億元。保監會調查組為什麼要大大減少這一數字?即使按照保監會調查組的說法,這130億元中的缺口為31億元。這一年半以來,關國亮只交回了不到3億元,尚有27億多元未被追回,何來"基本追回"之說?保監會調查組先是將關國亮盜用、侵佔保費收入資金的規模大大說小,然後完全不提,也不追究關國亮用這些資金賺取區的巨額利潤,最後以日後出售手中38.5%新華人壽的股份的升值預期來"說明""損失不大,已基本追回"。新華人壽的國有大股東寶鋼早就提出,必須追回所有被關國亮及其同夥盜竊、佔用和挪用的資金及其所有非法所得。這是合理、合法、維護國有資產,全體股東和新華人壽投保人利益的正當要求。保監會調查組和其他相關負責人將如何回應?關國亮盜竊、侵佔、挪用新華人壽幾百億元的保費收入資金是中國建國以來的第一金融大案。其規模遠遠超過上海陳良宇社保基金案。它既反映保監會在保險資金投資和運用方面的嚴重失職和保險業已形成的巨大系統性風險。在新華人壽的員工,股東和社會媒體多次舉報和揭露後,保監會領導卻置若罔聞。等到中央領導人直接干預,要求迅速、嚴肅查辦後,保監會才向新華人壽派出調查組。但是,保監會調查組用了一年半與關國亮內外勾結,不僅處心積慮地保護關國亮和他的同案嫌疑犯,任其轉移資產,甚至逃往海外,躲避調查,而且與其緊密配合,利用關國亮的"邏輯"和偽造的文件來為之辯護,減輕責任。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保監會及其調查組竟然不去追回關國亮盜走的巨額資金和他用這些資金賺取的大量非法利潤,而是動用保險保障基金為其買單,並且向中央謊報"軍情",極力為關開脫。保監會及其調查組在關國亮案件上的所作所為已經遠遠超出中國官場上的常規。其根本原因不能不使人深思。保監會正直的幹部相信,17大以後的中央和中紀委領導和新一屆的國務院領導一定會將此超級金融腐敗案查到底,查清楚。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