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阳中学生枉死 知情者疑遭杀害

发表:2008-12-10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学生刘壮在校怀疑被打死事件,官方仍未有结论,却将十三名到校抗议的家属关押十多天。一名熟悉刘壮的知情者周二对本台说,刘壮死后两天,校内一名自称知悉内幕的厨房工人也无故死亡,不过网上消息很快被删除,使事件又多了个疑点。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方华的采访报道

刘壮的父亲周一对本台说,他儿子的尸体至今未火化,他在等有关部门将仍被关押在看守所的十三名亲友释放,然后才决定是否将刘壮火化,他和刘壮的母亲目前更担心的是被关押的亲友:

刘父:现在要他们放人。
记者:那放了没?
刘父:没有。他们不放人。
记者:有说什么理由吗?
刘父:说聚众闹事,说扰乱社会秩序。
记者:那他们(公安)有说要关押几天呢?
刘父:说1至15天吧。
记者:那是否到时就放人呢?
刘父:现在说不了。
记者:就是也没给个肯定的说法,是吗?
刘父;对,没有。
记者:刘壮的尸体现在火化了吗?
刘父:没有,当时我给他们说得很清楚了,你要不放人,我不火化,现在火葬场里。

刘壮的父亲说,有消息称,周二县公安局等机关将开会讨论此案,现在只能等待司法机关的调查结果:他们说9日开会解决这个事,就是乡政府要求县政府、公安局、法院、检查院开这个会,今天下午我收到这个消息,现在法院对这一帮人的调查还没出来,但是他给我们带上这个聚众闹事这个帽子,这个我不同意,我没有聚众闹事,我恳请有关当局尽快解决这个案子。现在我们不想怎样,希望县一级人民政府把所有人员放回来。

不过,本台周二再致电刘父时,他一听是媒体记者,随即挂断电话。之前他曾告诉记者,在等待司法机关的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他不方便向媒体谈论此事。

熟悉刘壮家属的凡先生周二对本台说,截至12月9日,刘壮死亡已整整15天,而十三名刘壮的亲友也已被拘留12天,没有放人的迹象。他周二从安岭镇派出所打听到消息说,淮阳县公安局防暴大队到过安岭派出所拿十三名刘壮亲友的材料,无法猜测是做何用途。

此外,凡生生又告诉记者一个惊人的消息,淮阳一高在刘壮死后两天,校内又有一名据称知道内幕的张姓工友离奇死亡,学校说是锅炉失火,事后给死者家属二十万元赔偿了事,家属怀疑可能与刘壮有关:

记者:你怎么可以肯定他知道刘壮的死因呢?
凡先生:25号当天他到校门口叫我们,我们不知道他在叫什么,当时我们没有理他,他到那里就说「安岭的过来,我知道是怎么死的,打官司我给你们作证」他这样说,这样说之后27号就死了。网上有说为什么一个人无缘无故死掉呢、为什么不公布呀。现在淮阳一中网上的帖子都删掉啦,查不到啦,网站上也说了,谈论他们家属也到学校。
记者:家属也到学校抗议吗?
凡先生:对。

对于淮阳一高接连发生死亡事件,淮阳县公安局周二承认知道这两宗事件:

记者:有关淮阳一高刘壮的事情,有关单位今天商讨的结果如何?
值班公安:那不清楚。
记者:你知道这事情吗?
值班公安:知道但不清楚。
记者:这件事今天已经在处理了吗?
值班公安:这个我们不清楚。
记者:那你知道淮阳一高又有另一宗怀疑意外死亡事件吗?
值班公安:知道。
记者:怎知道的?
值班公安:我是听说的。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