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胭脂鱼 餐饮老板万元买下放生(图)

发表:2008-12-13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人抬着胭脂鱼准备放生(网路图片)

日前,55岁的老渔民“唐二娃”驾驶机动渔船,在江北嘴附近的长江水域捕获到一条长1.3米,重达58斤重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随后一家餐饮老板以1.2万元现金买下这条胭脂鱼,决定将其放生。

据龙华网消息,12月8日,“快点,快点,水里有个大家伙!”紧拽着鱼网的老唐是潼南人,在两江打渔20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大鱼拽着船走的情况。老唐又惊又喜,紧紧将鱼网拴在船上,并急忙叫同船的人过来帮忙。

时值晚上8点,根本看不清水里有什么东西。经验丰富的老唐紧拽鱼网:“只要控制住鱼网不要它往水里潜,机动船这么重,再游一阵它就累了,那个时候再收网!”

老唐抑制住兴奋,打电话请附近两艘渔船过来帮忙。水里的这个“大家伙”拽着渔船拚命向前游,一直游了100多米,最后才逐渐停下来。

3艘渔船将大网团团围住。“起网!”6个人非常吃力地将网慢慢拉上来。老唐拿出强力手电筒一照,心差点跳了出来:“好大一个!”

这是一条老唐叫不出名字的大鱼:全身通红,鱼唇丰厚,用秤一称有58斤重,尺子一比足足有1.3米长!

1.2万买胭脂鱼 放生

某渔港老板张学兵接到“唐二娃”的电话,立即赶去河边见老唐。爬上渔船掀开专门装鱼的船舱,张学兵一看吓了一跳:“哎哟,这是胭脂鱼嘛,啷个会有这么大的一条哦!”这条大个子胭脂鱼挤在狭小的船舱里,张着大嘴喘粗气。

张学兵知道胭脂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即使是养殖的胭脂鱼,市价一斤也是100多元。这么大的野生胭脂鱼,寿命起码在二三十年以上!

“如果我不要这条鱼,可能被其他的人买走。”思考片刻,张学兵决定出1.2万元现金买下这条胭脂鱼,同时也作出了将其放生的决定。

胭脂鱼放生时自跳江中

当这条胭脂鱼第一次在白天呈现在世人面前时,现场的人除了感觉这条鱼确实大之外,更多的是赞叹它的美丽。

嫣红的鱼鳞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烁发光,整条鱼身除了桃红,还有玫红、橙红等多种红色。“这才真的是见识到了美人鱼哦。”“好可惜哦,我们再多看哈才放生嘛!”

不过,考虑到这条鱼在狭窄的船舱里生存可能有问题,中午12点半,张学兵叫来4名员工,抬着这条鱼通过趸船的通道走到江心。大家抬着胭脂鱼正准备将它小心放入江中,不料它突然一个翻身挣脱众人的手,一头扎进清澈的嘉陵江中,停留片刻就再不见踪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