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胭脂魚 餐飲老闆萬元買下放生(圖)

發表:2008-12-13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人抬著胭脂魚準備放生(網路圖片)

日前,55歲的老漁民「唐二娃」駕駛機動漁船,在江北嘴附近的長江水域捕獲到一條長1.3米,重達58斤重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胭脂魚,隨後一家餐飲老闆以1.2萬元現金買下這條胭脂魚,決定將其放生。

據龍華網消息,12月8日,「快點,快點,水裡有個大傢伙!」緊拽著魚網的老唐是潼南人,在兩江打漁20多年,還是第一次遇到大魚拽著船走的情況。老唐又驚又喜,緊緊將魚網拴在船上,並急忙叫同船的人過來幫忙。

時值晚上8點,根本看不清水裡有什麼東西。經驗豐富的老唐緊拽魚網:「只要控制住魚網不要它往水裡潛,機動船這麼重,再游一陣它就累了,那個時候再收網!」

老唐抑制住興奮,打電話請附近兩艘漁船過來幫忙。水裡的這個「大傢伙」拽著漁船拚命向前游,一直游了100多米,最後才逐漸停下來。

3艘漁船將大網團團圍住。「起網!」6個人非常吃力地將網慢慢拉上來。老唐拿出強力手電筒筒一照,心差點跳了出來:「好大一個!」

這是一條老唐叫不出名字的大魚:全身通紅,魚唇豐厚,用秤一稱有58斤重,尺子一比足足有1.3米長!

1.2萬買胭脂魚 放生

某漁港老闆張學兵接到「唐二娃」的電話,立即趕去河邊見老唐。爬上漁船掀開專門裝魚的船艙,張學兵一看嚇了一跳:「哎喲,這是胭脂魚嘛,啷個會有這麼大的一條哦!」這條大個子胭脂魚擠在狹小的船艙裡,張著大嘴喘粗氣。

張學兵知道胭脂魚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即使是養殖的胭脂魚,市價一斤也是100多元。這麼大的野生胭脂魚,壽命起碼在二三十年以上!

「如果我不要這條魚,可能被其他的人買走。」思考片刻,張學兵決定出1.2萬元現金買下這條胭脂魚,同時也作出了將其放生的決定。

胭脂魚放生時自跳江中

當這條胭脂魚第一次在白天呈現在世人面前時,現場的人除了感覺這條魚確實大之外,更多的是讚嘆它的美麗。

嫣紅的魚鱗在午後的陽光下閃爍發光,整條魚身除了桃紅,還有玫紅、橙紅等多種紅色。「這才真的是見識到了美人魚哦。」「好可惜哦,我們再多看哈才放生嘛!」

不過,考慮到這條魚在狹窄的船艙裡生存可能有問題,中午12點半,張學兵叫來4名員工,抬著這條魚通過躉船的通道走到江心。大家抬著胭脂魚正準備將它小心放入江中,不料它突然一個翻身掙脫眾人的手,一頭紮進清澈的嘉陵江中,停留片刻就再不見蹤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