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是人类的英雄”:陶喆新歌疑遭封杀

发表:2008-12-29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上爆料称,陶喆遭到“封杀”,其唱片收到下架通知:“请各渠道配合将所有和陶喆有关的产品进行下线隐藏,确保不会再被展示和搜索出来,请于今日(27日)17:00前完成,事件紧急,还请帮忙配合,多谢!”

有人怀疑,“封杀”原因是陶喆《不一样》歌词涉及政治敏感内容,在这首歌里出现这么几句歌词:“Dalai Lama(赖喇嘛)都是与众不同的伟人/就是人类的heroes(英雄)/从这些一个的/一个的/特出创始人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思路/才能真的让这尘世有个美丽前途。”但也有人提出疑问:“《不一样》收录在99年的专辑《I'm OK》里,为什么到现在他才遭‘封杀’?”

彩铃下载被禁

此外,有网友称某彩铃服务商网站上已经禁止下载陶喆的彩铃。记者去其网站搜索发现,输入“陶喆”的名字后,出来的都是别的歌手和歌曲,陶喆的歌已经不能找到。

陶喆的每一张在内地发行的专辑都有歌被禁,首张专辑《陶喆》中的《王八蛋》(歌词内容被认为不雅、不健康)、《黑色柳丁》中的《今天晚间新闻》(新闻报道中太多负面新闻,被认为不健康)、《乐之路1997-2003》中的《今天没回家》(歌词被认为牵扯到上海包二奶的社会状况)、《太平盛世》中的《鬼》(被认为宣扬封建迷信)、《太美丽》中的《祝你幸福》(歌词中出现保险套和二奶)。

经纪公司称不慎流出

针对此事,其经纪公司宣传统筹向记者发来短信回应称:“此次撤下的是陶喆昔日旧作歌曲的彩铃,歌曲曾收录在1999 年DT(陶喆)前东家侠客唱片时期发行的专辑《I'M OK》中,当时就在实体发行中被禁,因此并未发行过。近期新公司在整理曲库提供给某彩铃服务商时,不慎提供出去,目前已紧急下架,但此事并未影响DT的任何工作,均在照常进行。”

来源:网易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