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是人類的英雄」:陶喆新歌疑遭封殺

發表:2008-12-29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網友在某論壇上爆料稱,陶喆遭到「封殺」,其唱片收到下架通知:「請各渠道配合將所有和陶喆有關的產品進行下線隱藏,確保不會再被展示和搜索出來,請於今日(27日)17:00前完成,事件緊急,還請幫忙配合,多謝!」

有人懷疑,「封殺」原因是陶喆《不一樣》歌詞涉及政治敏感內容,在這首歌裡出現這麼幾句歌詞:「Dalai Lama(賴喇嘛)都是與眾不同的偉人/就是人類的heroes(英雄)/從這些一個的/一個的/特出創始人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思路/才能真的讓這塵世有個美麗前途。」但也有人提出疑問:「《不一樣》收錄在99年的專輯《I'm OK》裡,為什麼到現在他才遭‘封殺’?」

彩鈴下載被禁

此外,有網友稱某彩鈴服務商網站上已經禁止下載陶喆的彩鈴。記者去其網站搜索發現,輸入「陶喆」的名字後,出來的都是別的歌手和歌曲,陶喆的歌已經不能找到。

陶喆的每一張在內地發行的專輯都有歌被禁,首張專輯《陶喆》中的《王八蛋》(歌詞內容被認為不雅、不健康)、《黑色柳丁》中的《今天晚間新聞》(新聞報導中太多負面新聞,被認為不健康)、《樂之路1997-2003》中的《今天沒回家》(歌詞被認為牽扯到上海包二奶的社會狀況)、《太平盛世》中的《鬼》(被認為宣揚封建迷信)、《太美麗》中的《祝你幸福》(歌詞中出現保險套和二奶)。

經紀公司稱不慎流出

針對此事,其經紀公司宣傳統籌向記者發來簡訊回應稱:「此次撤下的是陶喆昔日舊作歌曲的彩鈴,歌曲曾收錄在1999 年DT(陶喆)前東家俠客唱片時期發行的專輯《I'M OK》中,當時就在實體發行中被禁,因此並未發行過。近期新公司在整理曲庫提供給某彩鈴服務商時,不慎提供出去,目前已緊急下架,但此事並未影響DT的任何工作,均在照常進行。」

来源:網易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