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陆崇毛人士一个绝招

作者:江无水 发表:2008-12-2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值借毛115生日纪念日,大陆一些网站都贴出崇毛的贴子,有些贴子竟流露出一副毛的忠实粉丝的憨样。但仔细地浏览这些贴子,如果把"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这句话演绎一下,我得出的结论是:这些贴子对毛可谓是"粉其然而不粉其所以然"。

不错,毛是成功的,但与毛成功相对应的是,中国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建政了,但几千万人活活地被饿死了;"万岁"了,但七亿神州也"尽囚徒"了......总体上说,如果用有色的眼光来看待毛的成功,势必就会淡化中国人因毛而付出的代价,甚至将这种代价视为中国人的某种"幸福",而这正是引起争议的地方。

其实,崇毛与不崇毛,全在于个人的个性、阅历(智商)等。这里,避开阅历不说,如果一个人只看重个人的成败得失,那他往往会崇毛;反之,如果一个人具有社会责任感,能顾及他人的利益得失,相信他不会去崇毛。毛是伟大的厚黑学家、权术大师,综观毛的一生,其成功的秘诀无非就是"不按规则出牌",他可以毫无禁忌地冲破法律和传统伦理道德的束缚。如在延安时,他成立"总学委",文革时,他成立"文革小组",而这两个机构每每总能凌驾于中共权力机构--常委会之上,前者排斥了王明,建立了毛泽东思想;后者则打倒了一大片,并把毛的权威捧得高比珠峰。这里,本人多余说一下,个人心得认为,1962年的"七千人大会"是毛发动文革的动因。"三年人祸"后,毛的威信急剧下降,以至在"七千人大会"上被迫作出检讨,但以毛那"不甘屈尊人下"的个性,这个检讨对毛来说必是一个耻辱,想必他对刘少奇的怨恨就是从这开始。而在当时,如果仅单独对付刘少奇,用毛的话说"只动用一个小指头"就可以了,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眼里盯着的是"七千人大会"台下的那些县市级以上的书记们,但当时毛并不露声色,而是为此酝酿了几年,终于在1966年找到了"出气"的办法,即发动文革,名正言顺地将刘和那些曾在"七千人大会"上看着他笑话的那帮蠢货们一一打倒,全部更新他所辖下的政府"门面"。所有这些,均显示出毛的政治权谋和远见。

能够让几亿人天天喊着自己"万岁",做到"早请示"、"晚汇报",这本身就是人生一个了不起的成功,这是毛智慧和运气的结果。如果崇毛,抓住这点就行了,别人就难以反驳了,但大陆的那些崇毛贴子,却偏去大谈毛对中国的贡献,难道饿死几千万人也光彩吗,难道让几亿人几十年吃不饱穿不暖的人也值得崇拜吗,这不是给毛抹黑吗?

最后我想对那些崇毛人士说的是,别再自称什么毛的粉丝了,因为你们"粉"不到点子上,如若毛阴间有知,相信他也会大骂你们不配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