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证实死亡案例 关闭冀家禽市场(图)

发表:2009-01-07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关闭河北活禽市场并进行消毒 

星期三〔1月7日〕,北京当局在证实发生了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死亡案例之後,中共卫生部门关闭了河北省家禽市场,并停止了活禽销售。这是中国最新一起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死亡病例。

中共卫生部门证实北京一名年仅19岁的女子本周一死於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个案例是中国最新一起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死亡病例, 这也使中国禽流感死亡人数增加到了21人。

星期三, 在北京周边地区及河北省的部份地区,家禽市场已被关闭,活禽销售已经停止。在死者生前购买过鸭子的河北省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兴功(音译:Xing Gong)市场内,工作人员奉命在市场内喷洒消毒药水。

一名市场人员表示:"我们接到指示,要在今天凌晨3点关闭这个家禽市场。我们的上司把我们送到这里,要我们执行关闭市场,我不清楚细节,我们只是在执行命令。" 

H5N1型禽流感病毒通常在天气较冷的10月到3月之间比较活跃,这个新的死亡案例显示出中共当局对家禽病毒监督的不力。

世界卫生组织在此前的声明中表示,希望中共卫生部能够继续跟进此案例。

虽然目前H5N1型禽流感病毒大部份仍然是在禽类之间传播,但是专家们担心此病毒可能会变异为非常容易在人类之间传染的病毒,果真如此,将会引发数百万人死亡的世纪大瘟疫。

由於中国拥有大量的家禽数目,甚至数千万农民在自家後院饲养家禽,对抗禽流感无疑是中国需要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上一次中共官方通报的H5N1型禽流感死亡案例发生在去年2月,死者为广东省一名44岁的妇女。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