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访上路 访民大呼”骗人的”

作者:王倩云 陆芳 李庭 发表:2009-01-12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有大陆上访多年的农民,对当局自今年1月1号,开始实施的网络信访方式成效,表示质疑。四川维权人士刘正有更直接了当的说:这是当局为了防止民众到北京上访,所想出的骗局。

中国国家信访局最近设立了"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负责受理透过电子邮件和信函提出的投诉事项,从2009年的元旦开始运作,目前只专项受理三农也就是关于农民、农村、农业方面的内容。对于政府这项新举措,有9年上访经历的四川维权人士刘正有认为,这只是个骗局。

刘正有:「这次国家举行这个,规定网上投诉并不是今年才开始,十几年前就开始了,网上投诉,本人认为是个骗局,他主要是为阻止上访人到北京進行上访。」

河南农民许先生也认为,中国的信访制度根本无效。

许先生:「我(上访)好多年了,上访不起作用,你发电子邮件你肯定更无效,现在信访,人民日报公布一个调查结果,百分之96.8的人,都表示不起作用。」

为了阻止民众到北京上访,中国各地方政府广设黑监狱,山东访民商学珍被活活饿死在济南黑监狱;辽宁访民陈广福被逼上吊在沈阳黑监狱;刘正有认为,由于中央的不作为,才会导致上访冤民越来越多,这次国家成立的信访举报管理办公室依然只是个摆饰。

刘正有:「我到了国家举报管理办公室网站上看了一下,没有举报电话,没有举报信箱,只是他们的宣称,他们的政绩,接待了多少上访人而解决了多少问题啊,看我们又被骗啦」

刘正有认为,造成社会不和谐的根源,是中共官员。只有中央多关注百姓的问题,才能根本解决上访的问题。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