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会一开 访民闻讯全来

发表:2009-01-13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人大会议周一揭幕,来自各地两千多名访民聚集在市政府门前,就不同的问题上访或抗议,部份访民在会场门外示威,有数十人被警察带走。另外,福建省人大周六开会之际,近千名群众到会场外上访,被公安暴力驱散,冲突中一度有访民被拘留,不少访民更被殴打。(冯日遥报道)

北京访民杨先生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周一是举行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第一日,早上八时许,两千多名来自各地的访民聚集在市政府大楼外,现场有大批公安武警,及数十部警车戒备,气氛十分紧张。杨先生说,因为访民上次到信访局上访遭大批截访车辆接走,所以此次访民分别聚集在马路两旁抗议。

他说:在市政府门外有二千多人,当局动用大批警力,由市政府门外一直到信访局门外,整条正义路都布满警车,有数十部之多,上一次因为"亿林"很多示威者冲入大楼内,警察都拉起警戒线,但此次访民分散两边马路,那么大范围难拉警戒线,访民亦好理性地示威。

杨先生说,距离市政府大楼不远的会议中心,今早门外亦有大批公安武警把守,廿多名访民,约十时许带同横额到场,抗议北京市人大代表张彤不作为,随即被警察要求停止聚会,大部份人被带走。他说:人大会议中心门外亦有很多警察,访民路过都不准,所有都被控制下来,数十名拆迁户到场抗议,被警察带返警察中心问话,未听闻有人被拘留。

记者致电北京西客站派出所,查问被捕访民的情况,值班人员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记者提问。

另外;福建省人大二次会议上周六在福清市开幕,当日早上有近千名访民到会场外示威抗议,遭当局逾千名警察及便衣拦阻,不少访民遭殴打,一度被拘留的访民马长基,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他不会放弃上访申诉。他说:抓我几个小时后就放了,我曾经被他们抓过好几次,我去北京上访却遭劳教一年,当日到场的访民都是因为没有上访渠道,我去喊冤却遭当局打击报复。

另一名获释的访民黄财标说,他不单被警察及便衣殴打,至今仍被当局监视行纵,他更被当局警告若再上访,立即被抓捕。他说:当局说我乱告状,不准我说实话,他们拘留我时,更恐吓我,若再上访,会立即抓捕我,我甚么苦都受过,但未有坐过牢,他们就是威胁我,要我在牢中过春节。

黄财标说,儿子多年前被公安抓走,在看守所离奇死亡,连尸体都没有交还给家属,他多次上访国家公安部要求彻查儿子死因无果,多年来更遭地方政府报复打击,他希望趁人大开会上访,却无想过遭大批警察抓捕及殴打,令他感到十分愤怒及无奈。

原题目:各地人大会议期间访民上访遭拦截甚至殴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