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會一開 訪民聞訊全來

發表:2009-01-13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人大會議週一揭幕,來自各地兩千多名訪民聚集在市政府門前,就不同的問題上訪或抗議,部分訪民在會場門外示威,有數十人被警察帶走。另外,福建省人大週六開會之際,近千名群眾到會場外上訪,被公安暴力驅散,衝突中一度有訪民被拘留,不少訪民更被毆打。(馮日遙報導)

北京訪民楊先生週一接受本臺訪問時指,週一是舉行北京市第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的第一日,早上八時許,兩千多名來自各地的訪民聚集在市政府大樓外,現場有大批公安武警,及數十部警車戒備,氣氛十分緊張。楊先生說,因為訪民上次到信訪局上訪遭大批截訪車輛接走,所以此次訪民分別聚集在馬路兩旁抗議。

他說:在市政府門外有二千多人,當局動用大批警力,由市政府門外一直到信訪局門外,整條正義路都佈滿警車,有數十部之多,上一次因為"億林"很多示威者衝入大樓內,警察都拉起警戒線,但此次訪民分散兩邊馬路,那麼大範圍難拉警戒線,訪民亦好理性地示威。

楊先生說,距離市政府大樓不遠的會議中心,今早門外亦有大批公安武警把守,廿多名訪民,約十時許帶同橫額到場,抗議北京市人大代表張彤不作為,隨即被警察要求停止聚會,大部分人被帶走。他說:人大會議中心門外亦有很多警察,訪民路過都不准,所有都被控制下來,數十名拆遷戶到場抗議,被警察帶返警察中心問話,未聽聞有人被拘留。

記者致電北京西客站派出所,查問被捕訪民的情況,值班人員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記者提問。

另外;福建省人大二次會議上週六在福清市開幕,當日早上有近千名訪民到會場外示威抗議,遭當局逾千名警察及便衣攔阻,不少訪民遭毆打,一度被拘留的訪民馬長基,週一接受本臺訪問時指,他不會放棄上訪申訴。他說:抓我幾個小時後就放了,我曾經被他們抓過好幾次,我去北京上訪卻遭勞教一年,當日到場的訪民都是因為沒有上訪渠道,我去喊冤卻遭當局打擊報復。

另一名獲釋的訪民黃財標說,他不單被警察及便衣毆打,至今仍被當局監視行縱,他更被當局警告若再上訪,立即被抓捕。他說:當局說我亂告狀,不准我說實話,他們拘留我時,更恐嚇我,若再上訪,會立即抓捕我,我甚麼苦都受過,但未有坐過牢,他們就是威脅我,要我在牢中過春節。

黃財標說,兒子多年前被公安抓走,在看守所離奇死亡,連屍體都沒有交還給家屬,他多次上訪國家公安部要求徹查兒子死因無果,多年來更遭地方政府報復打擊,他希望趁人大開會上訪,卻無想過遭大批警察抓捕及毆打,令他感到十分憤怒及無奈。

原題目:各地人大會議期間訪民上訪遭攔截甚至毆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