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拒上春晚 观众喜看神韵(图)

作者:宇驰 发表:2009-01-27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的春晚,赵本山"一定要上"和郭德纲"一定不上"都是热门话题(网络图片)


参加春晚,曾是许多歌手与演员为提升人气而绞尽脑汁想干的事。而现在,却有人对春晚说"不"。可谓时过境迁。

大腕拒上春晚,首推当属郭德刚。如今郭德纲功成名就,谈起春晚,老郭不改讽刺本色:"春晚其实和慰问演出一个级别,去不去都无所谓。"

俗话说,店大欺客,客大欺店。央视封杀的大腕像马季、陈佩斯和朱时茂这样的大牌儿从没手软过,会把一个目空一切的郭德纲放在眼里?而郭德纲偏是一个汉子,其相声段子"我要上春晚"把央视描述为藏污纳垢之地。在大陆娱乐圈里,敢和央视叫板的没有几个:"做人不要太CCTV了"已经成为流行的大众语言。在一亩三分地的"德云社"舞台上,郭德纲在台上一声:"CCTV",台下震耳欲聋:"二!",和央视势如水火都到这份儿上了,观众再喜欢郭德纲,在央视屏幕上见到他也难。

赵本山与宋丹丹搭档多年的"山丹丹"组合如今也已经是过去式了。宋丹丹表示,坚决不再上春晚了:"我希望我能拒绝春晚的邀请,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按照她本人的说法,是因为压力太大,"现在的观众笑点高了,每天能从网上、手机上看到那么多笑话,而大家也比以前更幽默了,我们却仍然要在几分钟内让观众笑30多次,那给演员的压力很大,这种压力让我很焦虑,我现在已经无法负荷了!"

宋丹丹从《超生游击队》的年轻妈妈以后,到后来把牙齿涂黑,一直扮演没牙老太太,都已经成了定式了,要突破也难。去年的奥运《火炬手》吃力不讨好,演完后被网民们一顿臭骂说没新意,心里头憋气,不是觉得我宋丹丹没新意演得不好吗?不演了还不成吗?

对于搭档赵本山,宋丹丹非常理解和同情:"虽然男演员比女演员的抗压能力大点,但是他真的很累了,从年纪轻轻已经演到现在满头白发,但是春晚少不了他,所以他只好咬牙坚持。"这就是赵本山目前的处境。

赵本山的卖拐系列在春晚舞台上忽悠了三年,在高秀敏暴病身亡后,如今的赵本山的身体也亮起了红灯。三驾马车之一的范伟也以健康为由不跟赵本山再干下去了。于是赵本山又邀请电影明星蒋雯丽加盟作为新的搭档,但被回绝。

黄宏也是一直活跃在春晚舞台上的小品演员,以黄段子见长,从去年的"过去进门换鞋,现在进门带套。"到今年提前曝光的台词"我和你就是战友关系,就是你想占有我,我想占有你",的确做到了博人一笑。

观众的欣赏口味不同,春晚上那些搞笑外加一些黄色佐料的小品也很有市场。人的文化程度不同,审美力因人而异。我的朋友王先生喜欢歌舞,说起去年春晚,使他感兴趣的是东方歌舞团的舞蹈《飞天》那个节目。

王先生是山东人,移民来加拿大两年,他自称在中国就特别有鉴赏力,只看东方歌舞团的演出,对艺术鉴赏很挑剔。1月10日晚间观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多伦多的演出,中场休息时他说,没想到今晚的节目好的远超乎他的想像。

王先生表示,上半场很喜欢两个少数民族的舞蹈,因为把民族的韵味真正地表现出来。"我说的表现出来与别人的不一样,别人可能会说好热闹,我是真正地在对比;我在大陆不但喜欢艺术,而且是高档次的艺术。"

这两个少数民族的节目,一个是身穿五彩罗裙的彝族少女们纯真似花朵的《云罗仙韵》,另一个是藏族青年们的《雪山欢歌》,表达对神佛的敬仰和内心无比快乐。

"中国舞蹈的表现力与内涵体现,在舞台上的演出,我从来没有感受这么深刻过。"他说:"没有想到这台节目比我想象的好那么多。"王先生还说,在他周围的几个中国人也说:"没有想到,这台晚会太好了,超乎原先的想象。跟以前所看的对比,没想到这么好,这么完美。"

神韵艺术团的舞蹈能够表现出中国的历史、文化和艺术。而国内央视每年搞的春晚,从中根本看不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从头到尾贯穿的都是党文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