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拒上春晚 觀眾喜看神韻(圖)

作者:宇馳 發表:2009-01-27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的春晚,趙本山"一定要上"和郭德綱"一定不上"都是熱門話題(網路圖片)


參加春晚,曾是許多歌手與演員為提升人氣而絞盡腦汁想幹的事。而現在,卻有人對春晚說"不"。可謂時過境遷。

大腕拒上春晚,首推當屬郭德剛。如今郭德綱功成名就,談起春晚,老郭不改諷刺本色:"春晚其實和慰問演出一個級別,去不去都無所謂。"

俗話說,店大欺客,客大欺店。央視封殺的大腕像馬季、陳佩斯和朱時茂這樣的大牌兒從沒手軟過,會把一個目空一切的郭德綱放在眼裡?而郭德綱偏是一個漢子,其相聲段子"我要上春晚"把央視描述為藏污納垢之地。在大陸娛樂圈裡,敢和央視叫板的沒有幾個:"做人不要太CCTV了"已經成為流行的大眾語言。在一畝三分地的"德雲社"舞台上,郭德綱在台上一聲:"CCTV",台下震耳欲聾:"二!",和央視勢如水火都到這份兒上了,觀眾再喜歡郭德綱,在央視屏幕上見到他也難。

趙本山與宋丹丹搭檔多年的"山丹丹"組合如今也已經是過去式了。宋丹丹表示,堅決不再上春晚了:"我希望我能拒絕春晚的邀請,除非他們拘留我、給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按照她本人的說法,是因為壓力太大,"現在的觀眾笑點高了,每天能從網上、手機上看到那麼多笑話,而大家也比以前更幽默了,我們卻仍然要在幾分鐘內讓觀眾笑30多次,那給演員的壓力很大,這種壓力讓我很焦慮,我現在已經無法負荷了!"

宋丹丹從《超生游擊隊》的年輕媽媽以後,到後來把牙齒塗黑,一直扮演沒牙老太太,都已經成了定式了,要突破也難。去年的奧運《火炬手》吃力不討好,演完後被網民們一頓臭罵說沒新意,心裏頭憋氣,不是覺得我宋丹丹沒新意演得不好嗎?不演了還不成嗎?

對於搭檔趙本山,宋丹丹非常理解和同情:"雖然男演員比女演員的抗壓能力大點,但是他真的很累了,從年紀輕輕已經演到現在滿頭白髮,但是春晚少不了他,所以他只好咬牙堅持。"這就是趙本山目前的處境。

趙本山的賣拐系列在春晚舞台上忽悠了三年,在高秀敏暴病身亡後,如今的趙本山的身體也亮起了紅燈。三駕馬車之一的範偉也以健康為由不跟趙本山再幹下去了。於是趙本山又邀請電影明星蔣雯麗加盟作為新的搭檔,但被回絕。

黃宏也是一直活躍在春晚舞台上的小品演員,以黃段子見長,從去年的"過去進門換鞋,現在進門帶套。"到今年提前曝光的台詞"我和你就是戰友關係,就是你想佔有我,我想佔有你",的確做到了博人一笑。

觀眾的欣賞口味不同,春晚上那些搞笑外加一些黃色佐料的小品也很有市場。人的文化程度不同,審美力因人而異。我的朋友王先生喜歡歌舞,說起去年春晚,使他感興趣的是東方歌舞團的舞蹈《飛天》那個節目。

王先生是山東人,移民來加拿大兩年,他自稱在中國就特別有鑑賞力,只看東方歌舞團的演出,對藝術鑑賞很挑剔。1月10日晚間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的演出,中場休息時他說,沒想到今晚的節目好的遠超乎他的想像。

王先生表示,上半場很喜歡兩個少數民族的舞蹈,因為把民族的韻味真正地表現出來。"我說的表現出來與別人的不一樣,別人可能會說好熱鬧,我是真正地在對比;我在大陸不但喜歡藝術,而且是高檔次的藝術。"

這兩個少數民族的節目,一個是身穿五彩羅裙的彞族少女們純真似花朵的《雲羅仙韻》,另一個是藏族青年們的《雪山歡歌》,表達對神佛的敬仰和內心無比快樂。

"中國舞蹈的表現力與內涵體現,在舞台上的演出,我從來沒有感受這麼深刻過。"他說:"沒有想到這臺節目比我想像的好那麼多。"王先生還說,在他周圍的幾個中國人也說:"沒有想到,這臺晚會太好了,超乎原先的想像。跟以前所看的對比,沒想到這麼好,這麼完美。"

神韻藝術團的舞蹈能夠表現出中國的歷史、文化和藝術。而國內央視每年搞的春晚,從中根本看不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從頭到尾貫穿的都是黨文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