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奥的演讲我也山寨了下

作者:從容 发表:2009-01-28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为自己必须在社会扮演的角色和做人的权利去检讨,为我们的社会生存秩序感到反思,对我们的家园心怀憧憬,对仁人义士,祖圣先贤的奋斗铭刻仰慕。我很感谢上苍让我降生在这个时代。

中华的历史要在迷雾里找寻遗迹的真相,太多的苦难和光荣在轮回里。 尽管如此,我们还在煎熬里延续,因此,才有我们此刻的惶恐和责任。

自由和尊严是天生的存在,让我们选择做为人样的生命,我们必须虔诚的在敬畏自然里成长。我们必须重塑常识的理念。我们的家园正在盲目发展里满目创痍,我们的生命没有安全的保障。我们的社会严重的失衡,贫富的不公让我们对那些贪婪和腐败深恶痛绝,但几千年的杀戮在我们血液和骨子里怯懦的生长"好死不如赖活着"的智慧。教育不能让人自由思想,房子让人成为奴隶,社会让我们言论的不自由,少、老得不到社会的关爱的保障。我们的医疗在金钱里丧失人道的光辉,很多社会资源不能公正赋予我们的参与,侵害我们作为人原始的爱也不能简单表达。

做为人,我们对社会的恐惧和丧失丰富的良知,很多人对社会的危机,让我们重新审视"国家和政府"的概念。那蔓延在骨子里的恐惧,对人生的绝望,让我们在一种奴役似的禁锢里。

我们的不满,我们的追求和奋斗,我们在网络里弥漫着悲凉的呐喊;衣食住行都在步履沉重里绝望。 我们的价值观、常识的认同是如此混乱,我们的是非标准那么模糊。然而我们对自由和权利的公正又是那么渴望。那我们该如何选择?

现在我要与大家交流和共勉。

天赋人权是在那里摆着,普世价值在世界昭示。但如何获得是深刻而严肃的问题。获得这些也许需要付出很多,包括失去生命的残酷。这些我们必须面对的恐惧,认为我们奢望的公正是那么遥远。于是武力自卫在"暴力"里让我们怯懦的成为禁锢自己而逃避的理由,逃避自卫的血性和尊严。

假如我们能彼此在信义里担当,聚集在公义,良知里挑找恐惧,让我们在并肩携手在自由的召唤里守望维护,而不是争吵与纷乱。今天我们共同的诚信出理想的基础,让虚假和谎言相在明朗的信义守望里终结。让维护承诺在现实里展示人性的光辉敬畏。让政治成为捍卫生命尊严的庇佑,而不是成为强权,陈腐,堕落利益的护身符。

我们的历史也许漫长而艰辛,但我们善良的传统,需要用勇敢的心去昭示和捍卫。让我们坚韧的把理念变成简单的认知,"不自由,可以死。"现在我们在彼此守护里抛弃怯懦和没有原则的容忍;简单为了尊严,用维护生命的方式去无畏的开拓真实和正义。选择自己的天生权利,让后代在真相里感受历史的黑白。我们要敬畏自然和尊重生命,去寻找自己体面的死亡,让神圣的光辉沐浴在我们自由和清新的呼吸一样。众生平等,去追求和捍卫这时代垂涎的福祉。

所有的获得在我们检视生命的时候,我们因该清醒,这些荣耀不会在虚空里降临。历史的演绎,总是那么苦难和嘘唏。这些不是简单的容忍和怯懦就可以逃避的选择。我们因该彼此扶持捍卫成一种公众的遵循的共识,不是为了享乐就可以丧失常识,为了名利可以丧失尊严,我们的家园应该在洁净里变成爱的守望,让个人和社会充满恩慈的感受。而不是利益驱使的盲从。我们在曲折里还原生命本质的神圣,也许就这么简单。

我们也许可以不去追寻历史,因为所有人的能力和兴趣都不相同。但公正,诚信是相同的渴望。但是我们应该知道我们的社会挣扎在堕落里。很多的先行者的呐喊和抗争,他们的奋斗和牺牲,让我们知道自由是那么的艰辛和苦难,也是那么的神圣和庄严,必须让自己带着死亡在祭坛上才能捍卫。让自己的孩子不再承受社会轮回的灾难。

我们不敢让思想化成简单的常识和言论,我们在恐惧里只为生存-(哪怕是被奴役)而荣幸。在强权的狭隘利益里,我们甚至宁愿把睁开的眼睛闭上,在陈旧的政治体系里苟延残喘。 生命的来去让我们把简单的本质在沉重里丧失。

我们愤世嫉俗却也惶恐的压抑自己的思想,自觉或无意就限制自己的言论,让丑恶疯狂的生长,政治是我们在社会参与的权利,政治是渺小的你我以团结的姿态构成的社会的维护。我们困扰的去逃避这一切,还能清高的在怯懦的智慧出各种理论。当被政治关心的时候,却又感到那么的力不从心。我们作为个人和家庭因该在社会里受到尊重,有相称的收入,有体面的人格,在生老病死里都获得关爱,如果这所有都不能获得,我们将如何去理解生命以人的形式来去?那些公共事务的"管理者",蜗牛们可以正大光明的责问。这样才能被信任在维持社会的秩序。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越想越觉得个可耻的命题,让我们丧失了人的本质成长的常识认知。类同丛林生物样弱肉强食恢复动物的本能。因为我们是人有思想,我们都认同爱和公义,那么我们必须读到经济的公正和富有被谨慎查询良知。让自己在悲天悯人里感受恩慈,有尊严的去回馈社会,这样简单的问题也成为高尚的的名词。

对社会的信义,市场的自由,政治公正的渴望,是我们作为人的形式得以延续,但这些在纸醉金迷的喧嚣里渐行以远,我们只为富有而贪婪的不择手段而以能者去羡慕。而忘了人的感知理性常识。一个所谓富强的国家,而民众却得不到简单的公正,那么他的合理和合法性我们必须去义无返顾的抨击和唾弃。

我们要在公正和尊严里责问自己和社会,这些简单的认知应该是捍卫的底线,丝毫不能妥协的成为常识。因为我们的容忍已经在非典和豆腐渣,三鹿里让悲剧重复的降临。面对无法感受的茫然的危难和凶险,让很多生命和鲜血的代价依然无法维护敬畏法律的神圣尊严。而"世界人权宣言"昭示的常识,让我们怯懦和麻木的容忍而放弃这简单的尊严和理想。我希望那些在启蒙的智人和学者,对那些人权羡慕者用行动来捍卫你的思想,不要说思想和言论本身就是行动。蜜蜂的刺对所有的侵犯者都以生命去捍卫,从而让我们对生命心存敬畏。他们不是用翁翁的叫嚣声维护他作为蜜蜂的生命。

我们必须成为信念的执行或殉道者,不再患得患失。所有宗教的恩慈和仁爱和无神的张狂与痴迷都应该在人性里反思。

如果性本恶,我们将怎样去有效的抑制回避?如果性本善,我们将怎么去捍卫和遵循?

生命以人的方式成形,历史也许可以忘记;但前行的道路,我们可以展望出开拓的决心和力量。那些死去的或在禁锢里的先驱,他们的磨难是每个人的耻辱,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昭示我们去审视生命崇高的意义,在他们的经历里拷问良知的真义。在这个非常年月,我们必须守望扶持精神的恒远。

也许我们不知道风险在何时降临,但我们必须知道自己的选择,就是为公义和良知去献身。以自己的自由去捍卫社会的自由。以自己的生命去捍卫生命的尊严。

勇敢,诚信,道义,"独立思想,自由精神",公正,宽容而不是为怯懦寻找理由。生命获得幸福的来源我只能在这些词句里捍卫成底线。

自由与人权的守护决不是怯懦可以得到的尊严。自然的良性规律和社会的有机秩序必须在勇敢的尊严捍卫里才能延续成我们的灵魂和肉体的庇佑。

我们必须理智的在这飘摇,堕落的社会里,怀着对生命尊严的感悟,清醒的体面的选择死亡里的永恒安息。让灵魂在自由里有归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