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奧的演講我也山寨了下

作者:從容 發表:2009-01-28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為自己必須在社會扮演的角色和做人的權利去檢討,為我們的社會生存秩序感到反思,對我們的家園心懷憧憬,對仁人義士,祖聖先賢的奮鬥銘刻仰慕。我很感謝上蒼讓我降生在這個時代。

中華的歷史要在迷霧裡找尋遺蹟的真相,太多的苦難和光榮在輪迴裡。 儘管如此,我們還在煎熬裡延續,因此,才有我們此刻的惶恐和責任。

自由和尊嚴是天生的存在,讓我們選擇做為人樣的生命,我們必須虔誠的在敬畏自然裡成長。我們必須重塑常識的理念。我們的家園正在盲目發展裡滿目創痍,我們的生命沒有安全的保障。我們的社會嚴重的失衡,貧富的不公讓我們對那些貪婪和腐敗深惡痛絕,但幾千年的殺戮在我們血液和骨子裡怯懦的生長"好死不如賴活著"的智慧。教育不能讓人自由思想,房子讓人成為奴隸,社會讓我們言論的不自由,少、老得不到社會的關愛的保障。我們的醫療在金錢裡喪失人道的光輝,很多社會資源不能公正賦予我們的參與,侵害我們作為人原始的愛也不能簡單表達。

做為人,我們對社會的恐懼和喪失豐富的良知,很多人對社會的危機,讓我們重新審視"國家和政府"的概念。那蔓延在骨子裡的恐懼,對人生的絕望,讓我們在一種奴役似的禁錮裡。

我們的不滿,我們的追求和奮鬥,我們在網路裡瀰漫著悲涼的吶喊;衣食住行都在步履沈重裡絕望。 我們的價值觀、常識的認同是如此混亂,我們的是非標準那麼模糊。然而我們對自由和權利的公正又是那麼渴望。那我們該如何選擇?

現在我要與大家交流和共勉。

天賦人權是在那裡擺著,普世價值在世界昭示。但如何獲得是深刻而嚴肅的問題。獲得這些也許需要付出很多,包括失去生命的殘酷。這些我們必須面對的恐懼,認為我們奢望的公正是那麼遙遠。於是武力自衛在"暴力"裡讓我們怯懦的成為禁錮自己而逃避的理由,逃避自衛的血性和尊嚴。

假如我們能彼此在信義裡擔當,聚集在公義,良知裡挑找恐懼,讓我們在併肩攜手在自由的召喚裡守望維護,而不是爭吵與紛亂。今天我們共同的誠信出理想的基礎,讓虛假和謊言相在明朗的信義守望裡終結。讓維護承諾在現實裡展示人性的光輝敬畏。讓政治成為捍衛生命尊嚴的庇佑,而不是成為強權,陳腐,墮落利益的護身符。

我們的歷史也許漫長而艱辛,但我們善良的傳統,需要用勇敢的心去昭示和捍衛。讓我們堅韌的把理念變成簡單的認知,"不自由,可以死。"現在我們在彼此守護裡拋棄怯懦和沒有原則的容忍;簡單為了尊嚴,用維護生命的方式去無畏的開拓真實和正義。選擇自己的天生權利,讓後代在真相裡感受歷史的黑白。我們要敬畏自然和尊重生命,去尋找自己體面的死亡,讓神聖的光輝沐浴在我們自由和清新的呼吸一樣。眾生平等,去追求和捍衛這時代垂涎的福祉。

所有的獲得在我們檢視生命的時候,我們因該清醒,這些榮耀不會在虛空裡降臨。歷史的演繹,總是那麼苦難和噓唏。這些不是簡單的容忍和怯懦就可以逃避的選擇。我們因該彼此扶持捍衛成一種公眾的遵循的共識,不是為了享樂就可以喪失常識,為了名利可以喪失尊嚴,我們的家園應該在潔淨裡變成愛的守望,讓個人和社會充滿恩慈的感受。而不是利益驅使的盲從。我們在曲折裡還原生命本質的神聖,也許就這麼簡單。

我們也許可以不去追尋歷史,因為所有人的能力和興趣都不相同。但公正,誠信是相同的渴望。但是我們應該知道我們的社會掙紮在墮落裡。很多的先行者的吶喊和抗爭,他們的奮鬥和犧牲,讓我們知道自由是那麼的艱辛和苦難,也是那麼的神聖和莊嚴,必須讓自己帶著死亡在祭壇上才能捍衛。讓自己的孩子不再承受社會輪迴的災難。

我們不敢讓思想化成簡單的常識和言論,我們在恐懼裡只為生存-(哪怕是被奴役)而榮幸。在強權的狹隘利益裡,我們甚至寧願把睜開的眼睛閉上,在陳舊的政治體系裡苟延殘喘。 生命的來去讓我們把簡單的本質在沈重裡喪失。

我們憤世嫉俗卻也惶恐的壓抑自己的思想,自覺或無意就限制自己的言論,讓醜惡瘋狂的生長,政治是我們在社會參與的權利,政治是渺小的你我以團結的姿態構成的社會的維護。我們困擾的去逃避這一切,還能清高的在怯懦的智慧出各種理論。當被政治關心的時候,卻又感到那麼的力不從心。我們作為個人和家庭因該在社會裏受到尊重,有相稱的收入,有體面的人格,在生老病死裡都獲得關愛,如果這所有都不能獲得,我們將如何去理解生命以人的形式來去?那些公共事務的"管理者",蝸牛們可以正大光明的責問。這樣才能被信任在維持社會的秩序。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越想越覺得個可恥的命題,讓我們喪失了人的本質成長的常識認知。類同叢林生物樣弱肉強食恢復動物的本能。因為我們是人有思想,我們都認同愛和公義,那麼我們必須讀到經濟的公正和富有被謹慎查詢良知。讓自己在悲天憫人裡感受恩慈,有尊嚴的去回饋社會,這樣簡單的問題也成為高尚的的名詞。

對社會的信義,市場的自由,政治公正的渴望,是我們作為人的形式得以延續,但這些在紙醉金迷的喧囂裡漸行以遠,我們只為富有而貪婪的不擇手段而以能者去羨慕。而忘了人的感知理性常識。一個所謂富強的國家,而民眾卻得不到簡單的公正,那麼他的合理和合法性我們必須去義無返顧的抨擊和唾棄。

我們要在公正和尊嚴裡責問自己和社會,這些簡單的認知應該是捍衛的底線,絲毫不能妥協的成為常識。因為我們的容忍已經在非典和豆腐渣,三鹿裡讓悲劇重複的降臨。面對無法感受的茫然的危難和凶險,讓很多生命和鮮血的代價依然無法維護敬畏法律的神聖尊嚴。而"世界人權宣言"昭示的常識,讓我們怯懦和麻木的容忍而放棄這簡單的尊嚴和理想。我希望那些在啟蒙的智人和學者,對那些人權羨慕者用行動來捍衛你的思想,不要說思想和言論本身就是行動。蜜蜂的刺對所有的侵犯者都以生命去捍衛,從而讓我們對生命心存敬畏。他們不是用翁翁的叫囂聲維護他作為蜜蜂的生命。

我們必須成為信念的執行或殉道者,不再患得患失。所有宗教的恩慈和仁愛和無神的張狂與痴迷都應該在人性裡反思。

如果性本惡,我們將怎樣去有效的抑制迴避?如果性本善,我們將怎麼去捍衛和遵循?

生命以人的方式成形,歷史也許可以忘記;但前行的道路,我們可以展望出開拓的決心和力量。那些死去的或在禁錮裡的先驅,他們的磨難是每個人的恥辱,他們在用他們的方式昭示我們去審視生命崇高的意義,在他們的經歷裡拷問良知的真義。在這個非常年月,我們必須守望扶持精神的恆遠。

也許我們不知道風險在何時降臨,但我們必須知道自己的選擇,就是為公義和良知去獻身。以自己的自由去捍衛社會的自由。以自己的生命去捍衛生命的尊嚴。

勇敢,誠信,道義,"獨立思想,自由精神",公正,寬容而不是為怯懦尋找理由。生命獲得幸福的來源我只能在這些詞句裡捍衛成底線。

自由與人權的守護決不是怯懦可以得到的尊嚴。自然的良性規律和社會的有機秩序必須在勇敢的尊嚴捍衛裡才能延續成我們的靈魂和肉體的庇佑。

我們必須理智的在這飄搖,墮落的社會裏,懷著對生命尊嚴的感悟,清醒的體面的選擇死亡裡的永恆安息。讓靈魂在自由裡有歸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