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太被民警反铐双手 强拖百米致死

作者:刘宗明 发表:2009-02-07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民警反铐拖行百米 太婆病发身亡

因一起邻里纷争,58 岁患有高血压的 ─ 犍为县新民镇居民「舒学彬」,被民警双手反铐押出 100 多米后口吐白沫,送医后不治身亡。舒的亲属认为是民警“执法太过野蛮”,导致其病发身亡。目前,当地已组成专案组调查此事。

家属跪地求情


昨(5)日,记者赶到犍为县新民镇时,镇上居民正对舒学彬之死议论纷纷。

据死者亲属称:舒学彬的侄女黄康打算 3 日结婚,考虑到自家的门面不够用,黄康的妈妈舒学珍,跟邻居张晓平商量借用门面。张晓平答应了,但婚礼当天却关上门面不见人影。宾客都已来到,黄康的婚礼就只好在街边举行。

4 日上午,舒学珍等向张晓平问个究竟,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

新民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将舒学彬、舒学珍反铐带走。家属称当时提醒民警:不能铐舒学彬,她是高血压病人。当舒被沿街强行拖了 20 米左右时,舒学彬的一位侄女发现舒学彬全身变软、脸色煞白,马上跪地请求民警不能再拖人了。

反铐双手 强拖百米致死

舒的亲属称:民警继续铐着强行带离。当舒学彬口吐白沫的时候,民警才解开手铐。这时,两名民警已架着舒学彬走出100多米,舒学彬已昏迷。民警随即将舒学彬送到新民镇卫生院。昨日早上 6 时,卫生院发出通知:舒学彬已死亡。

死者亲属认为,双方只是民事纠纷,民警不应该使用手铐、更不应该对一名病人执行强制措施。死者亲属认为民警执法“太过野蛮”,要求警方给个说法。

事情是否如死者家属所言?记者采访了当时出警的民警。民警告诉记者:双方已由争吵上升为动手打人,场面失控。为了避免事态扩大,警方决定强制传唤,所以使用了警械。

当事民警:使用警械控制事态

犍为县警方出具的一份《情况报告》中描述道: 2 月 4 日 10 时 38 分,民警李欣星接到张晓平报警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对正在实施殴打行为的舒学彬、舒学珍、舒学芬等人首先予以制止;并将躲藏在二楼的张晓平叫出,要求双方一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民警何明厚、屈建成随后赶到现场。当民警在进一步做双方工作时,舒学彬、舒学珍二人,又冲出殴打张晓平的母亲刘云贵。为防止事态扩大,现场民警在向所领导报告并得到同意后,决定对舒学珍采取强制传唤措施。

在民警将舒学彬、舒学珍二人带离现场时,现场有人突然说:“她是有病的人!”,舒学彬随后便坐在了地上。民警最后将舒学彬送往新民卫生院治疗。2 月 5 日 6 时许,舒学彬在新民镇卫生院死亡。

记者调查:商户目击架走“舒四嬢”

事发地的周围都是商户。一名卖服装的商户告诉记者:在把“舒四嬢”(舒学彬)铐着架着走出大约 20 米的时候,“舒四嬢”就瘫在了地上。

随后,舒学彬的家人,与民警纠缠了近十分钟。期间,“舒四嬢”的侄女向民警跪地求情,请求民警不要铐她生病的姨妈。

一名群众告诉记者:“舒四嬢”瘫倒在街上后,家人为她在就近的药店拿了药来,并给舒四嬢喂药,但舒四嬢处于昏迷状态,牙关紧咬,喂到嘴边的药全部掉在了地上。

一名商户告诉记者:看到舒四嬢口吐白沫的时候,民警才解开手铐。这个时候舒四嬢已经被两名民警,架到了一家卖烟花爆竹的店子前,这里离铐人走的茶楼,已经约 100 米远。

县政法委介入调查

目前,死者的遗体,停放在卫生院底楼的病床上,还没有作尸检。院方的死亡通知上称:《因脑血管意外,引起的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该县已由县政法委牵头,对此事进行调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