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太被民警反銬雙手 強拖百米致死

作者:劉宗明 發表:2009-02-07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民警反銬拖行百米 太婆病發身亡

因一起鄰里紛爭,58 歲患有高血壓的 ─ 犍為縣新民鎮居民「舒學彬」,被民警雙手反銬押出 100 多米後口吐白沫,送醫後不治身亡。舒的親屬認為是民警「執法太過野蠻」,導致其病發身亡。目前,當地已組成專案組調查此事。

家屬跪地求情


昨(5)日,記者趕到犍為縣新民鎮時,鎮上居民正對舒學彬之死議論紛紛。

據死者親屬稱:舒學彬的侄女黃康打算 3 日結婚,考慮到自家的門面不夠用,黃康的媽媽舒學珍,跟鄰居張曉平商量借用門面。張曉平答應了,但婚禮當天卻關上門面不見人影。賓客都已來到,黃康的婚禮就只好在街邊舉行。

4 日上午,舒學珍等向張曉平問個究竟,雙方因此發生了爭吵。

新民派出所民警隨後趕到,將舒學彬、舒學珍反銬帶走。家屬稱當時提醒民警:不能銬舒學彬,她是高血壓病人。當舒被沿街強行拖了 20 米左右時,舒學彬的一位侄女發現舒學彬全身變軟、臉色煞白,馬上跪地請求民警不能再拖人了。

反銬雙手 強拖百米致死

舒的親屬稱:民警繼續銬著強行帶離。當舒學彬口吐白沫的時候,民警才解開手銬。這時,兩名民警已架著舒學彬走出100多米,舒學彬已昏迷。民警隨即將舒學彬送到新民鎮衛生院。昨日早上 6 時,衛生院發出通知:舒學彬已死亡。

死者親屬認為,雙方只是民事糾紛,民警不應該使用手銬、更不應該對一名病人執行強制措施。死者親屬認為民警執法「太過野蠻」,要求警方給個說法。

事情是否如死者家屬所言?記者採訪了當時出警的民警。民警告訴記者:雙方已由爭吵上升為動手打人,場面失控。為了避免事態擴大,警方決定強制傳喚,所以使用了警械。

當事民警:使用警械控制事態

犍為縣警方出具的一份《情況報告》中描述道: 2 月 4 日 10 時 38 分,民警李欣星接到張曉平報警後,迅速趕到案發現場,對正在實施毆打行為的舒學彬、舒學珍、舒學芬等人首先予以制止;並將躲藏在二樓的張曉平叫出,要求雙方一併到派出所,接受調查處理。

民警何明厚、屈建成隨後趕到現場。當民警在進一步做雙方工作時,舒學彬、舒學珍二人,又衝出毆打張曉平的母親劉雲貴。為防止事態擴大,現場民警在向所領導報告並得到同意後,決定對舒學珍採取強制傳喚措施。

在民警將舒學彬、舒學珍二人帶離現場時,現場有人突然說:「她是有病的人!」,舒學彬隨後便坐在了地上。民警最後將舒學彬送往新民衛生院治療。2 月 5 日 6 時許,舒學彬在新民鎮衛生院死亡。

記者調查:商戶目擊架走「舒四嬢」

事發地的周圍都是商戶。一名賣服裝的商戶告訴記者:在把「舒四嬢」(舒學彬)銬著架著走出大約 20 米的時候,「舒四嬢」就癱在了地上。

隨後,舒學彬的家人,與民警糾纏了近十分鐘。期間,「舒四嬢」的侄女向民警跪地求情,請求民警不要銬她生病的姨媽。

一名群眾告訴記者:「舒四嬢」癱倒在街上後,家人為她在就近的藥店拿了藥來,並給舒四嬢餵藥,但舒四嬢處於昏迷狀態,牙關緊咬,餵到嘴邊的藥全部掉在了地上。

一名商戶告訴記者:看到舒四嬢口吐白沫的時候,民警才解開手銬。這個時候舒四嬢已經被兩名民警,架到了一家賣煙花爆竹的店子前,這裡離銬人走的茶樓,已經約 100 米遠。

縣政法委介入調查

目前,死者的遺體,停放在衛生院底樓的病床上,還沒有作屍檢。院方的死亡通知上稱:《因腦血管意外,引起的呼吸循環衰竭而死亡》。該縣已由縣政法委牽頭,對此事進行調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四川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