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 理性篇 如何讨好你的老板(图)

作者:丹尼尔 发表:2009-02-08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工作上很多时候不是事情难做,而是人很难搞,其中有一种被称为老板的人又特别难搞。如果不是当老板,这些人也许很和善好相处,但是当他们做到老板这个位置的时候,就好像变成另一个人似的。所以如果想要做好工作的话,也许第一步就是要把老板搞定。

火象星座(包括牡羊座、狮子座、射手座)的老板是行动派的老板,对于很多事情都很迫不及待,如果你的行动慢了那么一两拍,也许就会被打入不受欢迎或不被重用的名单,动作快一点是讨好他们的不二法门。

土象星座(包括金牛座、处女座、摩羯座)的老板是务实派的老板,对于事情的过程不一定那么重视,但对于绩效绝对是盯得非常紧,如果你对于工作上没有很明显的贡献,那么就很有可能变成被裁员的首要目标。

风象星座(包括双子座、天秤座、水瓶座)的老板是理论派的老板,不管事情能不能够帮你搞定,一定能说出一套什么大道理,和他们辩论永远不可能有具体的成果,甚至话太多还会被他们觉得不可理喻。

水象星座(包括巨蟹座、天蝎座、双鱼座)的老板是人情派的老板,不论事情做得怎么样,做人的功夫绝对要顾到,如果你把长官、同事甚至是客户得罪光光了,不论你的能力再强,也不太可能得到他的重用。

★牡羊座 03/21~04/20

你很少会遇到很有耐心的牡羊座老板,所以他交代你的事情意思就是"马上办",如果你觉得这件事情不重要而延后处理,那么绝对会被盯得满头包,因为事情重不重要绝对不是由你判断,要是由老板的脸色来决定,自作主张通常都没有好下场,唯有全力以赴把事情快点做好才能过关。

★金牛座 04/21~05/20

金牛座老板的座右铭就是"少烦我",所以不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非到不得已的地步最好能自己想办法搞定,而且只要在搞定之后和他报告一声就好,过程的千辛万苦他才懒得听你多说两句,所以只要你能多做事少说话,把他交代下来的事情好好搞定,他也会给你非常实质的回馈。

★双子座 05/21~06/21

一般来说双子座的老板都是"出一张嘴",但是实际上并不是那么有能力,所以遇到事情时先做了再说,如果行不通再与他讨论该怎么解决。由于你无法在事前证明这件事情的做法是错的,唯有实际上遇到困难再来请教他,否则如果总是要在事前争论不休,就绝对无法讨他们的欢心。

★巨蟹座 06/22~07/22

巨蟹座的老板是很心软的一群,但也因此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想要讨好他们的心,唯有成为他们的心腹,而想成为他们的心腹,就只能乖乖地一个口令一个动作,而且最好还能三不五时表示忠诚,这样才有机会得到他们的信任。一旦成为他们的心腹,不论你怎么做,他们都会挺你。

★狮子座 07/23~08/22

狮子座的老板是很爱面子的一群,所以有错千万不能当面给他难看,而是要在背后私下偷偷地当面告诉他,即使是老板的错,在大家面前也要自己一个人扛下来,把面子做给老板,这样才容易得到老板的欢心。如果你胆敢当着大家的面指责老板的不是,那么你就准备回家吃自己吧。

★处女座 08/23~09/22

处女座的老板对于"细节"的要求超乎常人,而且绝对要求精确与标准化,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将他指正过的事情做成一张表,在回报之前把所有的项目自己先检查过一次,如果可以确实执行个几回,你就会发现自己渐渐成为老板的爱将,而且越来越多重要的事情会放心让你去负责。

★天秤座 09/23~10/22

天秤座的老板非常重视"人和",所以与同事及客户之间维持良好的关系是讨好他们的不二法门,只要他们在外面听到的都是与你有关的好评,他们就会非常信任你,但如果他们在别人身上得到的都是你的恶评,那么即使你再有能力、事情做得再好,都很不容易成为他们重用的对象。

★天蝎座 10/23~11/21

天蝎座的老板非常重视诚实,不论自己做的是对是错,对绝不能对他们有所隐瞒,即使是善意的谎言也不可以,否则就是犯了他们的大忌,只有将所有事情明明白白地交代,然后忠心耿耿地为他们办事,才能得到他们的欢心;如果想在背后搞什么小动作,最后一定会被他们发现。

★射手座 11/22~12/21

射手座的老板通常自己带头冲第一,但后面往往有需要人做后勤补给的动作,如果想要得到他们的欢心,最重要的就是多为他着想,把事情的退路先铺好,需要的资料先准备好,他就会视你为不可多得的好助手,有什么好康的就第一个会想到你,升迁的时候你自然就会扶摇直上。

★摩羯座 12/22~01/19

摩羯座的老板心机很深沉,通常喜怒不形于色,所以要讨好他们无法用表面的功夫,而是要用实在的业绩或工作的表现,只要你对他有利用价值,在工作上有贡献度,即使他再怎么不喜欢你也可以重用你,但若你只是个烂好人,实际上没有好的能力,那么就很难获得他们的重用。

★水瓶座 01/20~02/19

水瓶座的老板重视人的"理念",他们相信只要找到对的人就能把事情做好,而最好的人就是理念对的人,所以讨好他们的方式就是要抓住他们的想法,让自己表现得像是与他们的理念一致,那么就很容易得到重用,否则即使自己的能力再好,也是被当成工具使用,很难真正有所发挥。

★双鱼座 02/20~03/20

双鱼座的老板有时候会让人觉得喜怒无常,而且似乎做事情没什么准则,其实他们是因时因地制宜,所以在他们的手下做事情,懂得随机应变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如果能够有足够的实践力,把变化的状况都处理好,那么一定能得到他的欢心,否则也要学会看他的脸色办事情,才不会出大错。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