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 理性篇 如何討好你的老闆(圖)

作者:丹尼爾 發表:2009-02-08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工作上很多時候不是事情難做,而是人很難搞,其中有一種被稱為老闆的人又特別難搞。如果不是當老闆,這些人也許很和善好相處,但是當他們做到老闆這個位置的時候,就好像變成另一個人似的。所以如果想要做好工作的話,也許第一步就是要把老闆搞定。

火像星座(包括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的老闆是行動派的老闆,對於很多事情都很迫不及待,如果你的行動慢了那麼一兩拍,也許就會被打入不受歡迎或不被重用的名單,動作快一點是討好他們的不二法門。

土像星座(包括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的老闆是務實派的老闆,對於事情的過程不一定那麼重視,但對於績效絕對是盯得非常緊,如果你對於工作上沒有很明顯的貢獻,那麼就很有可能變成被裁員的首要目標。

風像星座(包括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的老闆是理論派的老闆,不管事情能不能夠幫你搞定,一定能說出一套什麼大道理,和他們辯論永遠不可能有具體的成果,甚至話太多還會被他們覺得不可理喻。

水像星座(包括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的老闆是人情派的老闆,不論事情做得怎麼樣,做人的功夫絕對要顧到,如果你把長官、同事甚至是客戶得罪光光了,不論你的能力再強,也不太可能得到他的重用。

★牡羊座 03/21∼04/20

你很少會遇到很有耐心的牡羊座老闆,所以他交代你的事情意思就是"馬上辦",如果你覺得這件事情不重要而延後處理,那麼絕對會被盯得滿頭包,因為事情重不重要絕對不是由你判斷,要是由老闆的臉色來決定,自作主張通常都沒有好下場,唯有全力以赴把事情快點做好才能過關。

★金牛座 04/21∼05/20

金牛座老闆的座右銘就是"少煩我",所以不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非到不得已的地步最好能自己想辦法搞定,而且只要在搞定之後和他報告一聲就好,過程的千辛萬苦他才懶得聽你多說兩句,所以只要你能多做事少說話,把他交代下來的事情好好搞定,他也會給你非常實質的回饋。

★雙子座 05/21∼06/21

一般來說雙子座的老闆都是"出一張嘴",但是實際上並不是那麼有能力,所以遇到事情時先做了再說,如果行不通再與他討論該怎麼解決。由於你無法在事前證明這件事情的做法是錯的,唯有實際上遇到困難再來請教他,否則如果總是要在事前爭論不休,就絕對無法討他們的歡心。

★巨蟹座 06/22∼07/22

巨蟹座的老闆是很心軟的一群,但也因此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想要討好他們的心,唯有成為他們的心腹,而想成為他們的心腹,就只能乖乖地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而且最好還能三不五時表示忠誠,這樣才有機會得到他們的信任。一旦成為他們的心腹,不論你怎麼做,他們都會挺你。

★獅子座 07/23∼08/22

獅子座的老闆是很愛面子的一群,所以有錯千萬不能當面給他難看,而是要在背後私下偷偷地當面告訴他,即使是老闆的錯,在大家面前也要自己一個人扛下來,把面子做給老闆,這樣才容易得到老闆的歡心。如果你膽敢當著大家的面指責老闆的不是,那麼你就準備回家吃自己吧。

★處女座 08/23∼09/22

處女座的老闆對於"細節"的要求超乎常人,而且絕對要求精確與標準化,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將他指正過的事情做成一張表,在回報之前把所有的項目自己先檢查過一次,如果可以確實執行個幾回,你就會發現自己漸漸成為老闆的愛將,而且越來越多重要的事情會放心讓你去負責。

★天秤座 09/23∼10/22

天秤座的老闆非常重視"人和",所以與同事及客戶之間維持良好的關係是討好他們的不二法門,只要他們在外面聽到的都是與你有關的好評,他們就會非常信任你,但如果他們在別人身上得到的都是你的惡評,那麼即使你再有能力、事情做得再好,都很不容易成為他們重用的對象。

★天蠍座 10/23∼11/21

天蠍座的老闆非常重視誠實,不論自己做的是對是錯,對絕不能對他們有所隱瞞,即使是善意的謊言也不可以,否則就是犯了他們的大忌,只有將所有事情明明白白地交代,然後忠心耿耿地為他們辦事,才能得到他們的歡心;如果想在背後搞什麼小動作,最後一定會被他們發現。

★射手座 11/22∼12/21

射手座的老闆通常自己帶頭沖第一,但後面往往有需要人做後勤補給的動作,如果想要得到他們的歡心,最重要的就是多為他著想,把事情的退路先鋪好,需要的資料先準備好,他就會視你為不可多得的好助手,有什麼好康的就第一個會想到你,升遷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扶搖直上。

★摩羯座 12/22∼01/19

摩羯座的老闆心機很深沉,通常喜怒不形於色,所以要討好他們無法用表面的功夫,而是要用實在的業績或工作的表現,只要你對他有利用價值,在工作上有貢獻度,即使他再怎麼不喜歡你也可以重用你,但若你只是個爛好人,實際上沒有好的能力,那麼就很難獲得他們的重用。

★水瓶座 01/20∼02/19

水瓶座的老闆重視人的"理念",他們相信只要找到對的人就能把事情做好,而最好的人就是理念對的人,所以討好他們的方式就是要抓住他們的想法,讓自己表現得像是與他們的理念一致,那麼就很容易得到重用,否則即使自己的能力再好,也是被當成工具使用,很難真正有所發揮。

★雙魚座 02/20∼03/20

雙魚座的老闆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喜怒無常,而且似乎做事情沒什麼準則,其實他們是因時因地制宜,所以在他們的手下做事情,懂得隨機應變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如果能夠有足夠的實踐力,把變化的狀況都處理好,那麼一定能得到他的歡心,否則也要學會看他的臉色辦事情,才不會出大錯。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