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神童3天编iPhone游戏 CTO老爸自叹不如(图)

发表:2009-02-14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涂鸦儿童"是目前IPHONE手机最热门的游戏软件之一,不过,您能想象他的设计者是一个只有9岁的小学生吗?下面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这位来自新加坡的9岁小神童。

据法新社报道,当同龄孩子还在用水彩蜡笔在纸上作画时,9岁的新加坡男孩林鼎文(音译)却把iPhone手机当成了挥洒创意的"画板"。原来,为了两个酷爱绘画的妹妹,他花了不到3天时间,便开发出一个名为"儿童图鸦"的iPhone版绘画软件,并由此成为全球最年轻的iPhone游戏程序员!林鼎文的事迹经报道后,他立即被誉为"电脑神童",其软件下载量在数天内便突破2万多次,就连他身为职业程序员的父亲也自叹不如。

3天编出"儿童图鸦"

据报道,现年9岁的林鼎文来自狮城新加坡一个华裔家庭,目前在读小学四年级。他从小就酷爱电脑,7岁时便开始学习编写电脑程序。不久前,他用了不到3 天时间,便完成了一个名为"儿童图鸦"(Doodle Kids)的iPhone版绘画软件。现在,这个程序已获得苹果(Apple)公司的认可,有兴趣者随时可以上网免费下载。

说起软件编写的初衷,林鼎文表示,"因为我要帮助我的两个妹妹,她们很喜欢画图。我不大喜欢画图,但比较喜欢编写程序。"有趣的是,林鼎文的两个妹妹(一个5岁,一个3岁)虽然从一岁开始就接触电脑,却对编写程序不感兴趣。

最小iPhone游戏程序员

据悉,年仅9岁的林鼎文堪称"全球最年轻的iPhone游戏程序员"。他原本是在旧式电脑上编写"儿童涂鸦"软件的,直到最近才配合苹果iPhone 手机的需求改编程序。他的绘图软件一经问世,便在2周内吸引了4000多人次下载。而在全球1万多家报章和网站争相报道此新闻后,这个绘图软件的下载次数在短短 2天内更是飙升至2万多次!

据悉,"儿童涂鸦"软件系专门为年幼的儿童而设计,使用者只需在手机上用手指轻轻一划,就能在屏幕上勾勒出颜色、大小、形状各异的美丽图案。再将手机轻轻一摇,即可在瞬间"抹掉"这些涂鸦。当然,使用者也可以同时按下主页及开关按键,将画面储存起来。而将双手击拍一下,即可随意改变背景的颜色。

技术官老爸自叹不如

据了解,林鼎文的父亲林泰前(音译)是新加坡本地一家科技公司首席技术官(CTO),精通20多种电脑程序语言,也在开发iPhone应用软件。林鼎文7岁的时候就要求父亲教他编写程序,目前小家伙已经掌握了6种程序语言。

父亲林泰前自叹不如地表示,"每天晚上,我们都会检查各自的iPhone应用程序下载量,比赛谁的下载量更多。我现在输给他了,之前的时候我也有两个软件,排名都比他的高,现在已经被远远地抛在后头。我们其实不让他花太多时间在电脑上,他一天最多玩两个钟头。很多时候,他妈妈都不让他玩。"

梦想当职业程序员

据报道,林鼎文平时喜欢读与编程相关的各种书籍,虽然尚未参加任何课外活动组织,不过他表示有意加入"机器人学会"。眼下,他正开发另一款 iPhone应用程序----一个名为"入侵者之战"的科幻小说游戏。目前,这个太空战斗游戏还在修改中,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正式上市。

此外,林鼎文还计划学习第七种程序语言。他表示:"我喜欢做各种各样的电脑动画,比如汽车运动的,下雪的。长大后,我的梦想是当(职业)程序员。"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