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神童3天編iPhone遊戲 CTO老爸自嘆不如(圖)

發表:2009-02-14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塗鴉兒童"是目前IPHONE手機最熱門的遊戲軟體之一,不過,您能想像他的設計者是一個只有9歲的小學生嗎?下面我們一起去認識一下這位來自新加坡的9歲小神童。

據法新社報導,當同齡孩子還在用水彩蠟筆在紙上作畫時,9歲的新加坡男孩林鼎文(音譯)卻把iPhone手機當成了揮灑創意的"畫板"。原來,為了兩個酷愛繪畫的妹妹,他花了不到3天時間,便開發出一個名為"兒童圖鴉"的iPhone版繪畫軟體,並由此成為全球最年輕的iPhone遊戲程序員!林鼎文的事跡經報導後,他立即被譽為"電腦神童",其軟體下載量在數天內便突破2萬多次,就連他身為職業程序員的父親也自嘆不如。

3天編出"兒童圖鴉"

據報導,現年9歲的林鼎文來自獅城新加坡一個華裔家庭,目前在讀小學四年級。他從小就酷愛電腦,7歲時便開始學習編寫電腦程序。不久前,他用了不到3 天時間,便完成了一個名為"兒童圖鴉"(Doodle Kids)的iPhone版繪畫軟體。現在,這個程序已獲得蘋果(Apple)公司的認可,有興趣者隨時可以上網免費下載。

說起軟體編寫的初衷,林鼎文表示,"因為我要幫助我的兩個妹妹,她們很喜歡畫圖。我不大喜歡畫圖,但比較喜歡編寫程序。"有趣的是,林鼎文的兩個妹妹(一個5歲,一個3歲)雖然從一歲開始就接觸電腦,卻對編寫程序不感興趣。

最小iPhone遊戲程序員

據悉,年僅9歲的林鼎文堪稱"全球最年輕的iPhone遊戲程序員"。他原本是在舊式電腦上編寫"兒童塗鴉"軟體的,直到最近才配合蘋果iPhone 手機的需求改編程序。他的繪圖軟體一經問世,便在2週內吸引了4000多人次下載。而在全球1萬多家報章和網站爭相報導此新聞後,這個繪圖軟體的下載次數在短短 2天內更是飆升至2萬多次!

據悉,"兒童塗鴉"軟體系專門為年幼的兒童而設計,使用者只需在手機上用手指輕輕一劃,就能在屏幕上勾勒出顏色、大小、形狀各異的美麗圖案。再將手機輕輕一搖,即可在瞬間"抹掉"這些塗鴉。當然,使用者也可以同時按下主頁及開關按鍵,將畫面儲存起來。而將雙手擊拍一下,即可隨意改變背景的顏色。

技術官老爸自嘆不如

據瞭解,林鼎文的父親林泰前(音譯)是新加坡本地一家科技公司首席技術官(CTO),精通20多種電腦程序語言,也在開發iPhone應用軟體。林鼎文7歲的時候就要求父親教他編寫程序,目前小傢伙已經掌握了6種程序語言。

父親林泰前自嘆不如地表示,"每天晚上,我們都會檢查各自的iPhone應用程序下載量,比賽誰的下載量更多。我現在輸給他了,之前的時候我也有兩個軟體,排名都比他的高,現在已經被遠遠地拋在後頭。我們其實不讓他花太多時間在電腦上,他一天最多玩兩個鐘頭。很多時候,他媽媽都不讓他玩。"

夢想當職業程序員

據報導,林鼎文平時喜歡讀與編程相關的各種書籍,雖然尚未參加任何課外活動組織,不過他表示有意加入"機器人學會"。眼下,他正開發另一款 iPhone應用程序----一個名為"入侵者之戰"的科幻小說遊戲。目前,這個太空戰鬥遊戲還在修改中,有望在不久的將來正式上市。

此外,林鼎文還計畫學習第七種程序語言。他表示:"我喜歡做各種各樣的電腦動畫,比如汽車運動的,下雪的。長大後,我的夢想是當(職業)程序員。"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