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眼镜工房 订做专属手作眼镜

作者:Mook 发表:2009-02-19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充满异国风情的神户区,有一家全日本唯一的眼镜工房,手作眼镜达人中川直记花了将近10年学习各种和眼镜相关技术,取得各种证照和经验,在27岁时开了"MAMEYA nackymade",为日本的职人艺术再添一笔佳绩。


日本眼镜工房。

日本手工眼镜的品质在世界上颇具知名度,被选为2008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马侃的副手裴琳配戴的眼镜就是产自日本,更让手工眼镜的名号迅速跃升世界级。直到今日,日本眼镜产业仍采取分工制,镜框、镜片完成后送到眼镜行,由眼镜行的店员、验光师们共同合作和顾客接洽,直到最后成品,每个环节都由不同专业人员来负责。

充满异国风情的神户区,有一家全日本唯一的眼镜工房,手作眼镜达人中川直记花了将近10年学习各种和眼镜相关技术,取得各种证照和经验,在27岁时开了"MAMEYA nackymade",为日本的职人艺术再添一笔佳绩。

「请想想看,当你订制手工西装时,裁缝师傅会先仔细为你丈量全身尺寸,肩宽、袖长、臀围甚至腰间的小腹有几寸,师傅们都一清二楚,手工眼镜应该也是一样。"中川直记说。让人人都戴上像西服般量身订做、绝对满意的手工眼镜,是中川直记的目标,当客人走入MAMEYA nackymade表达订制眼镜的希望时,就仿佛展开一连串眼镜与自我的对话。

首先,希望客人从现场展示100种以上花色的镜框中选择自己的喜好,接着决定镜框的款式和形状,为了让客人能心满意足地长久配戴,中川直记会仔细丈量顾客的脸型,从鼻梁、颧骨、眼窝、眼睛到耳朵的距离之外,更不厌其烦地询问顾客的年龄、职业、个性、习惯、经常穿着的服装款式等,在洽谈过程中建议适合的形状、款式,通常会花上两个小时倾听讨论,即使是脸部线条较为特殊,也会尽全力设计出适合顾客的形式。

当决定好款式与花色,同样由中川直记进行验光确认视力的度数,先请客人回家等候,花上一至二个月时间,依照顾客的尺寸与喜好形式,利用从义大利、法国、日本等地精选而来的赛璐璐片制作镜框模型,等大致完成后再请客人前来试戴,有任何不满意的可直接修改,最后则是交付顾客一副独一无二专属于自己的手工眼镜。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