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眼鏡工房 訂做專屬手作眼鏡

作者:Mook 發表:2009-02-19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充滿異國風情的神戶區,有一家全日本唯一的眼鏡工房,手作眼鏡達人中川直記花了將近10年學習各種和眼鏡相關技術,取得各種證照和經驗,在27歲時開了"MAMEYA nackymade",為日本的職人藝術再添一筆佳績。


日本眼鏡工房。

日本手工眼鏡的品質在世界上頗具知名度,被選為2008年美國總統候選人馬侃的副手裴琳配戴的眼鏡就是產自日本,更讓手工眼鏡的名號迅速躍升世界級。直到今日,日本眼鏡產業仍採取分工制,鏡框、鏡片完成後送到眼鏡行,由眼鏡行的店員、驗光師們共同合作和顧客接洽,直到最後成品,每個環節都由不同專業人員來負責。

充滿異國風情的神戶區,有一家全日本唯一的眼鏡工房,手作眼鏡達人中川直記花了將近10年學習各種和眼鏡相關技術,取得各種證照和經驗,在27歲時開了"MAMEYA nackymade",為日本的職人藝術再添一筆佳績。

「請想想看,當你訂製手工西裝時,裁縫師傅會先仔細為你丈量全身尺寸,肩寬、袖長、臀圍甚至腰間的小腹有幾寸,師傅們都一清二楚,手工眼鏡應該也是一樣。"中川直記說。讓人人都戴上像西服般量身訂做、絕對滿意的手工眼鏡,是中川直記的目標,當客人走入MAMEYA nackymade表達訂製眼鏡的希望時,就彷彿展開一連串眼鏡與自我的對話。

首先,希望客人從現場展示100種以上花色的鏡框中選擇自己的喜好,接著決定鏡框的款式和形狀,為了讓客人能心滿意足地長久配戴,中川直記會仔細丈量顧客的臉型,從鼻樑、顴骨、眼窩、眼睛到耳朵的距離之外,更不厭其煩地詢問顧客的年齡、職業、個性、習慣、經常穿著的服裝款式等,在洽談過程中建議適合的形狀、款式,通常會花上兩個小時傾聽討論,即使是臉部線條較為特殊,也會盡全力設計出適合顧客的形式。

當決定好款式與花色,同樣由中川直記進行驗光確認視力的度數,先請客人回家等候,花上一至二個月時間,依照顧客的尺寸與喜好形式,利用從義大利、法國、日本等地精選而來的賽璐璐片製作鏡框模型,等大致完成後再請客人前來試戴,有任何不滿意的可直接修改,最後則是交付顧客一副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的手工眼鏡。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