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专家分析大旱原因 竟全是中共一手造成!

王维洛分析大旱原因:中共滥建水库浪费和垄断水资源

作者:秦越 西文 发表:2009-02-21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三个月以来出现的华北干旱天气,中共称之为五十年来最大旱灾,归咎于降水量太少。著名水利学家王维洛认为中共当局夸大天灾程度,推脱人为责任。他指出旱灾的主要原因是中共大兴水库,破坏生态平衡并且垄断水资源。

王维洛指出,中共此次报道旱灾创造了一个新名词"无有效降雨",以此夸大旱灾程度,推脱人为责任。

【录音】但是在80年代以前中国从来没有统计"无效降雨"这个名词,中国以前降雨就是降雨,没有降雨就是没有降雨,从来没有这个概念--"无有效降雨"。国际上也没有这个概念......所以从这个上来说,中国的旱灾并不像中国(共)政府所说是五十年来最严重灾害。

那么为何会出现当前严峻的干旱局势呢?王维洛指出,中共建政以来修建了8万7千多座水库,成为世界之最。大量的水库不但浪费了水资源,而且令少数当权者垄断了水资源。第一,当局违反自然生态规律滥修水库,导致地下水减少,大量水库水蒸发掉,给水资源带来极大浪费。

【录音】如果你把水都放在水库里面的话,这个国家的生态环境就遭到了很大的破坏。如果这个水放在地里的话,成为地下水库的话,就不会产生这么大的旱灾。......以前的时候植被很好,水都是蓄在地下的。像华北平原,像北京,地下水是很丰富的。而现在地下水位下降下降,地上再有多的水库,他也没有办法。

第二,中共当局大兴水库垄断了水资源,但是他兴建水库的首要目的却是为发电,而不是给农业灌溉。当大地已经皲裂,禾苗已经干涸,水库承包者想到的仍然是蓄水发电挣钱,而不舍得开闸放水。

【录音】你知道中国什么事都是承包。水库也是承包的。对于水库经营者来说,什么是他经济利益所在呢?就是发电。现在冬季的时候,水电量用的少,所以他就没有需求水电发电。不发电水就蓄着,你只要水蓄着,这个就是钱。他就不往下放。因为放了之后,钱就没了......当中央命令他往下放水的时候,他们有一个规矩,就是你命令我往下放水,中央政府要赔偿我的经济损失。

三年以前,中共政府减免了农业税,当时中共夸口说,历史上皇帝都从来没有免过农业税。但是转眼之间当局却伸手向农民征收水费,而这却也是中国皇帝从来没有做过的。昔日欢畅奔腾的母亲河如今成了国家垄断资源。

【录音】农民说水是天上掉下来的,是老天给我的。我为什么要交水费?......所以农民不要浇水,农民也没有办法浇水,因为水都被中共水利工程控制了。比如黄河里面没有水,为什么没有水?因为小浪底(水库),不往下排水,黄河里面就没有水,黄河里面没有水,所有引黄灌溉工程都没有水。大河里面没有水,小河里面没有水,灌溉渠道里面也没有水。你让农民拿什么浇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