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專家分析大旱原因 竟全是中共一手造成!

王維洛分析大旱原因:中共濫建水庫浪費和壟斷水資源

作者:秦越 西文 發表:2009-02-21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三個月以來出現的華北乾旱天氣,中共稱之為五十年來最大旱災,歸咎於降水量太少。著名水利學家王維洛認為中共當局誇大天災程度,推脫人為責任。他指出旱災的主要原因是中共大興水庫,破壞生態平衡並且壟斷水資源。

王維洛指出,中共此次報導旱災創造了一個新名詞"無有效降雨",以此誇大旱災程度,推脫人為責任。

【錄音】但是在80年代以前中國從來沒有統計"無效降雨"這個名詞,中國以前降雨就是降雨,沒有降雨就是沒有降雨,從來沒有這個概念--"無有效降雨"。國際上也沒有這個概念......所以從這個上來說,中國的旱災並不像中國(共)政府所說是五十年來最嚴重災害。

那麼為何會出現當前嚴峻的乾旱局勢呢?王維洛指出,中共建政以來修建了8萬7千多座水庫,成為世界之最。大量的水庫不但浪費了水資源,而且令少數當權者壟斷了水資源。第一,當局違反自然生態規律濫修水庫,導致地下水減少,大量水庫水蒸發掉,給水資源帶來極大浪費。

【錄音】如果你把水都放在水庫裡面的話,這個國家的生態環境就遭到了很大的破壞。如果這個水放在地裡的話,成為地下水庫的話,就不會產生這麼大的旱災。......以前的時候植被很好,水都是蓄在地下的。像華北平原,像北京,地下水是很豐富的。而現在地下水位下降下降,地上再有多的水庫,他也沒有辦法。

第二,中共當局大興水庫壟斷了水資源,但是他興建水庫的首要目的卻是為發電,而不是給農業灌溉。當大地已經皸裂,禾苗已經乾涸,水庫承包者想到的仍然是蓄水發電掙錢,而不捨得開閘放水。

【錄音】你知道中國什麼事都是承包。水庫也是承包的。對於水庫經營者來說,什麼是他經濟利益所在呢?就是發電。現在冬季的時候,水電量用的少,所以他就沒有需求水電發電。不發電水就蓄著,你只要水蓄著,這個就是錢。他就不往下放。因為放了之後,錢就沒了......當中央命令他往下放水的時候,他們有一個規矩,就是你命令我往下放水,中央政府要賠償我的經濟損失。

三年以前,中共政府減免了農業稅,當時中共誇口說,歷史上皇帝都從來沒有免過農業稅。但是轉眼之間當局卻伸手向農民徵收水費,而這卻也是中國皇帝從來沒有做過的。昔日歡暢奔騰的母親河如今成了國家壟斷資源。

【錄音】農民說水是天上掉下來的,是老天給我的。我為什麼要交水費?......所以農民不要澆水,農民也沒有辦法澆水,因為水都被中共水利工程式控制制了。比如黃河裡面沒有水,為什麼沒有水?因為小浪底(水庫),不往下排水,黃河裡面就沒有水,黃河裡面沒有水,所有引黃灌溉工程都沒有水。大河裡面沒有水,小河裡面沒有水,灌溉渠道裡面也沒有水。你讓農民拿什麼澆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