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影片让印度人感到无比自豪(图)

发表:2009-02-25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人观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奖的情形

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这部电影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8个奥斯卡大奖收入囊中后,许多印度人沉浸在喜悦中,并憧憬着他们长期以来所引以为豪的电影天赋可能得到世界上更多人的赏识。

虽然在这部影片的主要拍摄地--孟买的达拉维(Dharavi)贫民区,没有多少人看过奥斯卡颁奖典礼或这部电影,但大部分人还是为他们这个社群--以及印度人的才华--终于得到国际上的关注而感到高兴。

印度人观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奖的情形家住达拉维的承包商S.G.詹姆斯(S.G. James)说:"咱们达拉维如今在全世界都出了名,我们对此感到自豪。"詹姆斯住在达拉维靠近铁路的一栋两层房屋内。

住在更富裕社区的印度中产阶级也对这部影片获奖表示欢迎。正在高档商场Greater Kailash购物的桑纳姆•赛西(Sonam Sethi)说:"我激动得浑身发抖。这说明世界其他地方对印度多么有兴趣。"赛西今年21岁,正在新德里攻读营销专业。

在好莱坞的红地毯上,在影片中扮演主角心上人的芙瑞达•平托(Freida Pinto)面带笑容接受印度NDTV电视频道采访。当问及她对这部影片的巨大成功作何感想时,她说道:"这是我从来、从来、从来没想到的"。

长期以来,印度人一直将该国作曲家拉汉(A.R. Rahman)视为足以与任何好莱坞艺人媲美的世界级艺术家。因此他本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在影迷心中激起了特别大的共鸣。

当然,也有许多印度人不愿意承认这部由一名英国印度裔演员主演并由一名英国导演执导的影片是一部印度电影。此外,还有抗议者举行集会,抗议影片名字使用"Slumdog"这个词来贬低贫民区中的居民。在1月下旬,孟买一个代表贫民区居民的福利团体在演员阿尼尔•卡布尔(Anil Kapoor)--出演此片的一位印度演员--的家门外组织抗议活动。抗议者手中举着写有"我们不是狗"和"拿贫穷当卖点"的标语牌。

达拉维贫民区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观看奥斯卡颁奖礼住在达拉维的詹姆斯说,"我们是生活得如狗一般,但我们不是狗。"他表示,他此前一度抵制这部影片,直到他发现这部电影的主题是为了战胜与贫民窟出身相伴随的污名。他说:"也许现在会为贫民窟的百姓做些事情了。"

一直以来,詹姆斯在生活中必须克服许多影片中描写的困难,如贫困、无家可归和骚乱。他的儿子受过教育,已经搬到郊区的公寓居住,但他说自己从未打算离开。在达拉维生活了30年后,他甚至连每隔一刻钟就开过一列火车时的巨响都察觉不到了。

在达拉维的街上,当地政治家--前下议院议员桑杰•尼鲁帕姆 (Sanjay Nirupam)在获悉影片获奖后组织了放鞭炮和发糖等临时庆祝活动。他告诉大约一百来名聚集在此的人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将为这片社区创造更多财富,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都会想来这个出了名的地方投资。

尼鲁帕姆向大众讲,"贫民区的居民不是狗,而是明星。"

然而,并非每个人都那么乐观。21岁的印度女孩姬兰•杰斯瓦尔(Kiran Jaiswal)说,她看不起哪怕是一场电影,去了也听不懂一个英语单词。她与母亲和祖母站在电影曾取景的一个恶臭扑鼻的池塘边,她说这片社区需要的是学校和工作,而不是一夜暴富的黄粱美梦。

她一边梳理自己又长又黑的头发一边问道,"如果他们能为了一部电影花掉这么多钱,为何不关心一下这里的儿童?从来没人教我们像电影中的那些小孩那样说英语。"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