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俞正声为何能在党内扶摇直上?(图)

--- 俞正声的为官之道

作者:作者:鲁直人 发表:2009-02-25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俞正声

政治权术,玩得令人叫绝!

大年三十中午,位于上海市武宁南路一二八号的上海市公安局大门口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导致一人死亡。由于事发时路边行人稀少,无其它人员伤亡。是谁在合家欢聚、辞旧迎新的时候干的这件事?死者是谁?动因为何?几天过去了,未见官方一个正式的解释,与半年前发生的杨佳案一样,充满着神秘与诡异。自去年"七一"杨佳案发生后,不少人有个误判,认为这案子本身既然有着那么多的隐秘与黑幕,正是给了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一个正本溯源、依法办事的绝好机会,正像前些年他在湖北省委书记任上、为当年的钢工总、红二司等被判过刑的造反派解决生活困难一样,这在全国都是前所未有过的一个特例。这么好的口碑,这么开明的改革派人士,一定会对杨佳案有个公道说法的。然而,直到杨佳被执行死刑后的这五个多月时间,俞正声对此事表现出了少见的低调,缄默不语、只字不提。这时候,很多对此抱有幻想的人才知道自己错了,俞正声并不是像网上所赞誉的那样,是「在中国权力中心极少数具有民主意识和勇气魄力的人物之一,可能是带领我们 '出埃及'的摩西,中国大陆的蒋经国「。事实上,他也是一个坐享其成的太子党,与其他那些冷酷无情、玩弄权术、聚敛财富的太子党并没有什么大的两样,一个草民的生命在他们眼里算不了什么。

就在爆炸案的前一天,一贯爱出风头的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又在上海团拜会上高调亮相,并现场赋诗一首"忽忽光阴二十年,几多甘苦创新天。浦江两岸生巨变,今日同心更向前。"一个八十多岁了依旧不甘寂寞的政治老人,酒酣耳热之际,哼了一首充其量也只能算作顺口溜的诗,不过是逢场作兴的游戏之作而已,太有些小儿科了。谁知道身兼上海市委书记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俞正声却对此大做文章,高调解读江的诗作是"江泽民同志给我们提出的要求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坚定信心,不畏艰难,勇于负责,甘为奉献',是我们战胜困难的重要力量源泉。"当天上海市政府网站更上层楼,少见地把江推崇为"伟人"。如此这般的阿谀逢迎、吹捧拍马,不仅是肉麻无聊,而是迹近无耻了。看到俞正声那神采飞扬、频频举杯的模样,谁又能想到,此时距离他八十九岁的母亲范瑾辞世,才不过二十天时间。当然,现在官员也早没有了百年前封建时代的「守制「之说了,但从咱们俞书记脸上,是看不到丝毫戚戚之色的。这边你亲妈刚死,那边就陪着"江核心"开心乐呵,这样的政治权术,玩得令人叫绝!

其父黄敬被毛泽东活活吓死

俞正声如此人生,也许有他自己不能言说的隐衷,他的家世与个人经历,也许是他最大心痛。以其父黄敬(俞启威)来说,曾经是国母江青的首任丈夫,这让他在毛泽东面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始终表现出一副悔不当初的样子。据说黄敬的姐姐也是演员的俞珊,还屈身陪老毛侍过寝呢。尽管如此,毛还是放不过他。中共建国后,毛泽东私下多次自称是"当皇帝了",所以早在北平和平解放之前,城工部部长刘仁就为中共各路高官选好了官邸豪宅。试问,当年的高官,有几个不腐败的?可毛为什么要杀刘青山和张子善这两个在今天估值只是近万元的贪污犯?就是因为这两人是天津市委书记黄敬的得意属下,毛偏要煞煞黄的威风,也就是中国人俗话所说的,要"打狗欺主"!据新近的史料披露,刘、张二人出事后,黄敬曾找到李维汉,想让他出面说情,李不敢,建议黄敬去找薄一波,可薄一波说我一个人不好去,要去咱们一起去。此时,黄敬想到毛的暴戾阴毒与反复无常,畏缩了,没敢去找毛求情,后来薄对毛说了黄敬的意见,毛不听黄敬二字犹可,一听龙颜大怒,立刻批复枪毙刘张二人。

这靠暴力起家的中共,本身就是皇帝作风与土匪习性兼而有之的产物。自己起家的地方,就是人人瞻仰圣地;自己用过的东西,就是供起来的文物;自己玩过的女人,就是谁也不能再动的禁脔。据已经故去的中共文献办前副主任李新披露,建国初期,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聂真(聂元梓的哥哥)要与刘少奇早已分开十年的第五任妻子王前结婚,还得给刘少奇打报告,请求刘主席同意,该多么荒唐。而黄敬就是处在这样一个尴尬的政治夹缝之中。到了一九五八年一月,黄敬也参加了著名的"南宁会议"。会上,毛泽东严厉地批评了一九五六年的反冒进,说反冒进使六亿人民泄了气,说周恩来、陈云离右派只剩有五十米了。遭毛痛斥的还有一人,那就是时任中央委员、第一机械工业部长的黄敬。这让会议气氛变得异常紧张激烈。会议之后,黄敬坐飞机从南宁飞往广州。在飞机上,黄敬突然旧病复发,离开座位站起来,激动地说胡话,还跪在李富春脚前叩头说:"饶了我吧!饶了我吧!"飞机抵达广州,陶铸闻讯,派人急送广州军区总医院治疗。住院期间,黄还曾跳楼跌断了腿。一九五八年二月十日,黄敬病逝于广州,年仅四十六岁!所以有人说,黄敬是被毛泽东活活吓死的。另外,俞正声的一个胞妹,文革时亦是跳楼身亡的,与乃父的归途一样。还有一段史实值得说说,就在同一架飞机上,坐得还有第五代「习太子「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谁也没想到,三十一年后,因为"六四"期间组织人大常委联名弹劾李鹏,习仲勋晚年居然也走上了与黄敬一样的老路。

"重在表现" 的过人之处

父劫过后,就是兄难。那就是八十年代震惊中外的俞正声的兄长、时任国家安全局北美情报司长、国安部外事局长的俞强声叛逃美国案,导致中国在美国潜伏四十余年的间谍金无怠被捕自杀,中共几十年苦心经营的美台两地间谍网一朝倾覆。直到今天,俞强声依旧音迹全无。是死是活,不得而知。也有一说,邓小平为此大怒,两年后俞强声即被被中国特工暗杀于南美某国,但都不可信。按理说,此事放在一个老百姓头上,即便不株连九族,个人的仕途肯定完蛋了。如当年人大副委员长李佩瑶被手下的一个小小武警杀害,七八人被判入狱,连凶手的父亲都未能幸免。每一个正常的人,如果家庭遭此巨变,悲痛之余,必然会思索产生这种悲剧的根源,更何况俞正声这样的聪明人,肯定会想到家破人亡背后的政治体制因素。按照中共的出身论来说,一个本应是被怀疑不被信任的人,怎么还会连连晋级、大展宏图呢?这就是俞正声的过人之处。他是邓朴方的铁哥们,曾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康华实业公司代总经理,是邓家在政治台面上的代表人物,这才是他仕途未见衰微,反倒突飞猛进的真正原因。十七大之前,在外人预测的几个版本中,其中有两个版本,俞正声都是九常委之一,可见其政治风头何等锋健。

除此之外,那就是俞正声个人的为官之道了:重在表现。九十年代,他在青岛市委书记任上,最大的政绩是大搞房改,

把房产的这个包袱,由国家转嫁到老百姓身上,由此获得中共高层的赏识。后又担任建设部长,把这损招当作先进经验推广到全国。时至今日,全国上下夸豪斗富的几千家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如荷重负般地几千万个"房奴",其祸首根源,正在兹也!另有一说,十五大前邓大人突然把杨尚昆、杨白冰兄弟搞掉,俞也是主谋其事的人物之一,这使他更进一步能接近权力中心。还有人说俞在湖北做封疆大吏时,思想解放,民望甚佳。其实,给当年的"三种人"一碗饭吃,也属理所当然。正本清源地来说,这共产党与造反派本是一家,都是靠打砸抢的恐怖手段起家的。

但俞到了上海,掌控了生杀予夺的大权之后,他的表现与同为太子党的薄熙来就大相径庭了。薄的背景不一样,他的老子薄一波也算是江泽民的恩师了,十五大上,曾蹒跚着老迈之躯,到前台为江评功摆好。所以薄熙来有恃无恐,在重庆能作到雷厉风行、铁腕治贪,一下子整治了二十多个司局级干部,抓了二万多个宵小之徒,连看守所都装不下了,下手不可谓不狠。(阿波罗网编者注:薄熙来此举扫除了汪洋的旧部,把重庆官场变成薄家天下)而俞正声基本上维持着前朝格局,公开放言陈良宇一案到此为止。因为他明白,上海是江的发迹之地,盘根错节,越理越乱,惹不得也动不得,你好我好大家好,乐乐呵呵麻烦少。所以,稳定压倒一切,不仅是对付老百姓的一套路子,也是中共当前公开和潜在的一个官场规则,起码在俞正声来说,是把老江当作神一样的太上皇来供着的。保全官位,仕途第一,这样的官吏还能指望他出来为杨佳说句公道话吗?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