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俞正聲為何能在黨內扶搖直上?(圖)

--- 俞正聲的為官之道

作者:作者:魯直人 發表:2009-02-25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俞正聲

政治權術,玩得令人叫絕!

大年三十中午,位於上海市武寧南路一二八號的上海市公安局大門口發生一起爆炸事件,導致一人死亡。由於事發時路邊行人稀少,無其它人員傷亡。是誰在合家歡聚、辭舊迎新的時候干的這件事?死者是誰?動因為何?幾天過去了,未見官方一個正式的解釋,與半年前發生的楊佳案一樣,充滿著神秘與詭異。自去年"七一"楊佳案發生後,不少人有個誤判,認為這案子本身既然有著那麼多的隱秘與黑幕,正是給了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一個正本溯源、依法辦事的絕好機會,正像前些年他在湖北省委書記任上、為當年的鋼工總、紅二司等被判過刑的造反派解決生活困難一樣,這在全國都是前所未有過的一個特例。這麼好的口碑,這麼開明的改革派人士,一定會對楊佳案有個公道說法的。然而,直到楊佳被執行死刑後的這五個多月時間,俞正聲對此事表現出了少見的低調,緘默不語、隻字不提。這時候,很多對此抱有幻想的人才知道自己錯了,俞正聲並不是像網上所讚譽的那樣,是「在中國權力中心極少數具有民主意識和勇氣魄力的人物之一,可能是帶領我們 '出埃及'的摩西,中國大陸的蔣經國「。事實上,他也是一個坐享其成的太子黨,與其他那些冷酷無情、玩弄權術、聚斂財富的太子黨並沒有什麼大的兩樣,一個草民的生命在他們眼裡算不了什麼。

就在爆炸案的前一天,一貫愛出風頭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又在上海團拜會上高調亮相,並現場賦詩一首"忽忽光陰二十年,幾多甘苦創新天。浦江兩岸生巨變,今日同心更向前。"一個八十多歲了依舊不甘寂寞的政治老人,酒酣耳熱之際,哼了一首充其量也只能算作順口溜的詩,不過是逢場作興的遊戲之作而已,太有些小兒科了。誰知道身兼上海市委書記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俞正聲卻對此大做文章,高調解讀江的詩作是"江澤民同志給我們提出的要求非常重要,我們一定要認真領會。'堅定信心,不畏艱難,勇於負責,甘為奉獻',是我們戰勝困難的重要力量源泉。"當天上海市政府網站更上層樓,少見地把江推崇為"偉人"。如此這般的阿諛逢迎、吹捧拍馬,不僅是肉麻無聊,而是跡近無恥了。看到俞正聲那神采飛揚、頻頻舉杯的模樣,誰又能想到,此時距離他八十九歲的母親範瑾辭世,才不過二十天時間。當然,現在官員也早沒有了百年前封建時代的「守制「之說了,但從咱們俞書記臉上,是看不到絲毫慼慼之色的。這邊你親媽剛死,那邊就陪著"江核心"開心樂呵,這樣的政治權術,玩得令人叫絕!

其父黃敬被毛澤東活活嚇死

俞正聲如此人生,也許有他自己不能言說的隱衷,他的家世與個人經歷,也許是他最大心痛。以其父黃敬(俞啟威)來說,曾經是國母江青的首任丈夫,這讓他在毛澤東面前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始終表現出一副悔不當初的樣子。據說黃敬的姐姐也是演員的俞珊,還屈身陪老毛侍過寢呢。儘管如此,毛還是放不過他。中共建國後,毛澤東私下多次自稱是"當皇帝了",所以早在北平和平解放之前,城工部部長劉仁就為中共各路高官選好了官邸豪宅。試問,當年的高官,有幾個不腐敗的?可毛為什麼要殺劉青山和張子善這兩個在今天估值只是近萬元的貪污犯?就是因為這兩人是天津市委書記黃敬的得意屬下,毛偏要煞煞黃的威風,也就是中國人俗話所說的,要"打狗欺主"!據新近的史料披露,劉、張二人出事後,黃敬曾找到李維漢,想讓他出面說情,李不敢,建議黃敬去找薄一波,可薄一波說我一個人不好去,要去咱們一起去。此時,黃敬想到毛的暴戾陰毒與反覆無常,畏縮了,沒敢去找毛求情,後來薄對毛說了黃敬的意見,毛不聽黃敬二字猶可,一聽龍顏大怒,立刻批復槍斃劉張二人。

這靠暴力起家的中共,本身就是皇帝作風與土匪習性兼而有之的產物。自己起家的地方,就是人人瞻仰聖地;自己用過的東西,就是供起來的文物;自己玩過的女人,就是誰也不能再動的禁臠。據已經故去的中共文獻辦前副主任李新披露,建國初期,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副書記聶真(聶元梓的哥哥)要與劉少奇早已分開十年的第五任妻子王前結婚,還得給劉少奇打報告,請求劉主席同意,該多麼荒唐。而黃敬就是處在這樣一個尷尬的政治夾縫之中。到了一九五八年一月,黃敬也參加了著名的"南寧會議"。會上,毛澤東嚴厲地批評了一九五六年的反冒進,說反冒進使六億人民泄了氣,說周恩來、陳雲離右派只剩有五十米了。遭毛痛斥的還有一人,那就是時任中央委員、第一機械工業部長的黃敬。這讓會議氣氛變得異常緊張激烈。會議之後,黃敬坐飛機從南寧飛往廣州。在飛機上,黃敬突然舊病復發,離開座位站起來,激動地說胡話,還跪在李富春腳前叩頭說:"饒了我吧!饒了我吧!"飛機抵達廣州,陶鑄聞訊,派人急送廣州軍區總醫院治療。住院期間,黃還曾跳樓跌斷了腿。一九五八年二月十日,黃敬病逝於廣州,年僅四十六歲!所以有人說,黃敬是被毛澤東活活嚇死的。另外,俞正聲的一個胞妹,文革時亦是跳樓身亡的,與乃父的歸途一樣。還有一段史實值得說說,就在同一架飛機上,坐得還有第五代「習太子「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誰也沒想到,三十一年後,因為"六四"期間組織人大常委聯名彈劾李鵬,習仲勛晚年居然也走上了與黃敬一樣的老路。

"重在表現" 的過人之處

父劫過後,就是兄難。那就是八十年代震驚中外的俞正聲的兄長、時任國家安全局北美情報司長、國安部外事局長的俞強聲叛逃美國案,導致中國在美國潛伏四十餘年的間諜金無怠被捕自殺,中共幾十年苦心經營的美臺兩地間諜網一朝傾覆。直到今天,俞強聲依舊音跡全無。是死是活,不得而知。也有一說,鄧小平為此大怒,兩年後俞強聲即被被中國特工暗殺於南美某國,但都不可信。按理說,此事放在一個老百姓頭上,即便不株連九族,個人的仕途肯定完蛋了。如當年人大副委員長李佩瑤被手下的一個小小武警殺害,七八人被判入獄,連凶手的父親都未能倖免。每一個正常的人,如果家庭遭此巨變,悲痛之餘,必然會思索產生這種悲劇的根源,更何況俞正聲這樣的聰明人,肯定會想到家破人亡背後的政治體制因素。按照中共的出身論來說,一個本應是被懷疑不被信任的人,怎麼還會連連晉級、大展宏圖呢?這就是俞正聲的過人之處。他是鄧樸方的鐵哥們,曾任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副理事長、康華實業公司代總經理,是鄧家在政治台面上的代表人物,這才是他仕途未見衰微,反倒突飛猛進的真正原因。十七大之前,在外人預測的幾個版本中,其中有兩個版本,俞正聲都是九常委之一,可見其政治風頭何等鋒健。

除此之外,那就是俞正聲個人的為官之道了:重在表現。九十年代,他在青島市委書記任上,最大的政績是大搞房改,

把房產的這個包袱,由國家轉嫁到老百姓身上,由此獲得中共高層的賞識。後又擔任建設部長,把這損招當作先進經驗推廣到全國。時至今日,全國上下誇豪斗富的幾千家房地產開發商以及如荷重負般地幾千萬個"房奴",其禍首根源,正在茲也!另有一說,十五大前鄧大人突然把楊尚昆、楊白冰兄弟搞掉,俞也是主謀其事的人物之一,這使他更進一步能接近權力中心。還有人說俞在湖北做封疆大吏時,思想解放,民望甚佳。其實,給當年的"三種人"一碗飯吃,也屬理所當然。正本清源地來說,這共產黨與造反派本是一家,都是靠打砸搶的恐怖手段起家的。

但俞到了上海,掌控了生殺予奪的大權之後,他的表現與同為太子黨的薄熙來就大相逕庭了。薄的背景不一樣,他的老子薄一波也算是江澤民的恩師了,十五大上,曾蹣跚著老邁之軀,到前臺為江評功擺好。所以薄熙來有恃無恐,在重慶能作到雷厲風行、鐵腕治貪,一下子整治了二十多個司局級幹部,抓了二萬多個宵小之徒,連看守所都裝不下了,下手不可謂不狠。(阿波羅網編者註:薄熙來此舉掃除了汪洋的舊部,把重慶官場變成薄家天下)而俞正聲基本上維持著前朝格局,公開放言陳良宇一案到此為止。因為他明白,上海是江的發跡之地,盤根錯節,越理越亂,惹不得也動不得,你好我好大家好,樂樂呵呵麻煩少。所以,穩定壓倒一切,不僅是對付老百姓的一套路子,也是中共當前公開和潛在的一個官場規則,起碼在俞正聲來說,是把老江當作神一樣的太上皇來供著的。保全官位,仕途第一,這樣的官吏還能指望他出來為楊佳說句公道話嗎?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