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名警察攻下的汽修站原来是个大买卖(图)

作者:王文海 发表:2009-03-01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王文海综合报导】2009年2月20日,北京市朝阳区广营五环汽车维修站外的马路上拉起了警戒线,近百名头戴钢盔、着黑色制服的警察到达现场。十分钟内拿下了围墙上安装摄像头、备好汽油燃烧瓶、两条猛犬严把大门......准备严防死守的汽车维修站。

据朝阳法院证实,五环汽修站是个经营多年的家族企业,其所占土地系当地住户李瑞兰从朝阳区来广营村村委会购买。两年前,来广营村村委会想要回这块地(与村委会做买卖风险太大,说卖就卖,想要回就要回),多次商量未果,就把李瑞兰告上法庭。去年,法院判决汽修站腾退房屋,将土地返还给村委会。 但李瑞兰一家不服判决,提出向村委会要补偿款。

接到腾退房屋的判决后,李瑞兰一家将汽车维修站进行了改造,汽修站新建了两座小房,上面架设了一排摄像头,两座小房就象"瞭望台" "瞭望台"连接着一台电脑监控室,里面摆放了3台电脑,可以24小时查看周围状况。"瞭望台" 内,堆放着42个自制汽油燃烧瓶、100多个"二踢脚"、12个"闪光雷"、3把干粉灭火枪等大量物品。而院内的空地上,则放置着10余桶汽油及多个 煤气罐。还有10余把匕首、5把菜刀等. 还将院内用于洗车的高压水枪安在"瞭望台"上,此外,汽修站还养了两只猛犬看门,一见警察就狂吠。随时准备保护汽车维修站。

严密完备的观察安保设施阻挡不了百名正规军。2月20日下午,警察在避开对方"瞭望哨"、控制猛犬后,趁汽修站人员没有防备,冲向了院内。汽修站老板李瑞兰的儿子王浩俊、王浩骥见警察冲向了院内,王浩骥冲进前院的白色捷达,开足马力直冲向头戴钢盔、身穿防爆服的警察。训练有素的警察迅速闪躲,用警棍砸开挡风玻璃,将王浩骥控制。
 
王浩俊则驾驶铲车直接冲向10多名警察。没有多久也被公安按住。

在汽修站屋内,王浩俊的妻子修淑玉举起了菜刀挥砍,但立刻被警察制服。

在国家机器目前,任你再完备的防护,决一死战的气势都太弱小,不堪一击。

腾空后的汽修站被交还给了当地村委会。王浩骥、王浩俊、修淑玉三人被拘留。  

2月25日,朝阳区来广营西路的五环汽修站的入口已被多块铁板牢牢封住,汽修站原址已变身为一个足球场般大小、深约10米的大坑,数辆挖掘机正在其中工作。据工地保安介绍,这将是旁边一知名楼盘新楼的地基,这得到了该楼盘物业的证实。

此前的判决称,该处土地因违反"不得自由转让集体土地使用权"的规定,而被法院判定汽修站予以腾退,但缘何此处又成为楼盘的地基?法院与当地村委会之间在这里有什么特殊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