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名警察攻下的汽修站原來是個大買賣(圖)

作者:王文海 發表:2009-03-01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王文海綜合報導】2009年2月20日,北京市朝陽區廣營五環汽車維修站外的馬路上拉起了警戒線,近百名頭戴鋼盔、著黑色制服的警察到達現場。十分鐘內拿下了圍牆上安裝攝像頭、備好汽油燃燒瓶、兩條猛犬嚴把大門......準備嚴防死守的汽車維修站。

據朝陽法院證實,五環汽修站是個經營多年的家族企業,其所佔土地系當地住戶李瑞蘭從朝陽區來廣營村村委會購買。兩年前,來廣營村村委會想要回這塊地(與村委會做買賣風險太大,說賣就賣,想要回就要回),多次商量未果,就把李瑞蘭告上法庭。去年,法院判決汽修站騰退房屋,將土地返還給村委會。 但李瑞蘭一家不服判決,提出向村委會要補償款。

接到騰退房屋的判決後,李瑞蘭一家將汽車維修站進行了改造,汽修站新建了兩座小房,上面架設了一排攝像頭,兩座小房就像"瞭望臺" "瞭望臺"連接著一台電腦監控室,裡面擺放了3台電腦,可以24小時查看周圍狀況。"瞭望臺" 內,堆放著42個自製汽油燃燒瓶、100多個"二踢腳"、12個"閃光雷"、3把干粉滅火槍等大量物品。而院內的空地上,則放置著10餘桶汽油及多個 煤氣罐。還有10餘把匕首、5把菜刀等. 還將院內用於洗車的高壓水槍安在"瞭望臺"上,此外,汽修站還養了兩隻猛犬看門,一見警察就狂吠。隨時準備保護汽車維修站。

嚴密完備的觀察安保設施阻擋不了百名正規軍。2月20日下午,警察在避開對方"瞭望哨"、控制猛犬後,趁汽修站人員沒有防備,衝向了院內。汽修站老闆李瑞蘭的兒子王浩俊、王浩驥見警察衝向了院內,王浩驥衝進前院的白色捷達,開足馬力直衝向頭戴鋼盔、身穿防爆服的警察。訓練有素的警察迅速閃躲,用警棍砸開擋風玻璃,將王浩驥控制。
 
王浩俊則駕駛鏟車直接衝向10多名警察。沒有多久也被公安按住。

在汽修站屋內,王浩俊的妻子修淑玉舉起了菜刀揮砍,但立刻被警察制服。

在國家機器目前,任你再完備的防護,決一死戰的氣勢都太弱小,不堪一擊。

騰空後的汽修站被交還給了當地村委會。王浩驥、王浩俊、修淑玉三人被拘留。  

2月25日,朝陽區來廣營西路的五環汽修站的入口已被多塊鐵板牢牢封住,汽修站原址已變身為一個足球場般大小、深約10米的大坑,數輛挖掘機正在其中工作。據工地保安介紹,這將是旁邊一知名樓盤新樓的地基,這得到了該樓盤物業的證實。

此前的判決稱,該處土地因違反"不得自由轉讓集體土地使用權"的規定,而被法院判定汽修站予以騰退,但緣何此處又成為樓盤的地基?法院與當地村委會之間在這裡有什麼特殊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