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中共的订单报复最终会落空

作者:草庵居士 发表:2009-03-03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赴欧采购团一路散金高达130亿美元,并在2月27日与英国达成包括购买飞机发动机在内的约20亿美元的合同,单单漏过法国空中客车公司(Air Bus)使其百亿美元订单落空。美国著名政治经济评论家草庵居士3月1号指出,中共此举是为报复法国总统对中国人权的关注,但最终不会得逞。

草庵居士认为,中共用经济来拉拢和要挟西方世界是其一贯伎俩,中共此举说明它对法国总统以欧盟轮值主席的身份接见达赖喇嘛记恨在心。

他说:(录音)"因为在中国政府以往历史上看,它一向是用经济手段来阻止西方国家对中国人权的关注。其实作为一个政府首脑的话,法国总统接见流亡人士是非常正常的,而且达赖喇嘛不仅是一个普通的流亡人士,而且是一个宗教人士。中国政府以经济手段干涉政治的话,实际上是干涉他国内政的。"

草庵居士指出,中共以为此举是惩罚法国政府,但实际是害人害己。

录音:"从这点上我们可以看出一点啊,就是中国政府在想尽一切办法用经济收买西方国家,一旦计谋不成的话,它就采取这种所谓的惩罚措施,实际上是害人害己的。它以为是惩罚法国政府,但实际上在损失上中国政府损失是非常大的,它订金不仅被没收,而且还要交罚款,而且在天津中国方面投资组建的空中巴士的组装厂也等于是投资算是破产了,他的损失实际上也是非常严重的。"

他进一步指出,中共要用更多的百姓血汗钱去购买飞机。

录音:"因为航空业能够与空中巴士相平衡的呢就是波音公司了,如果中国政府不采购空中巴士的话它一定要采购波音747,但实际上波音747价格上比空中巴士还要贵一点,你一旦把空中巴士取消,你不仅要损失罚金、订金,你采购波音747的话,就等于是中国政府要拿出更多的钱来解决这个交通问题。"

他提醒大家,中共最担心和害怕的是作为欧盟轮值主席的法国的举措会引起整个欧盟对中国人权的关注。中共只在乎其独裁专制统治,而百姓的血汗不值一文。

录音:"所以呢它不对法国采取政治经济上的强硬措施的话,它可能就无法阻挡整个欧盟国家对中国人权的关注,所以中国政府在这种情况下它宁可损失中国百姓的钱、损失百姓的利益而要去维持自己的独裁政党的政治利益,这是中共主要的目的。"

草庵居士指出,中共此举还想拉拢美国孤立法国,但不会得逞。

录音:"其实美国政府对中国人权上的关注是更多的,不光是美国总统会见过达赖而且多次会见过,而且今年的4月份还要继续会见,所以在这点上中国政府实际上是得不偿失,而且它的这种手段是非常卑鄙的这种手段。"

草庵居士最后强调,和以往一样,中共的伎俩一定会落空。

录音:"但实际上中国政府的每一次都最终还是以失败来告终的,当然中国政府现在它以为能够用钱、用政府采购来约束西方国家,到实际上目的是达不到的,而且中国现在面临的经济危机是非常严重,所以它这种情况也是不可能长久的。"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洁、常青采访报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