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中共的訂單報復最終會落空

作者:草庵居士 發表:2009-03-03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赴歐採購團一路散金高達130億美元,並在2月27日與英國達成包括購買飛機發動機在內的約20億美元的合同,單單漏過法國空中客車公司(Air Bus)使其百億美元訂單落空。美國著名政治經濟評論家草庵居士3月1號指出,中共此舉是為報復法國總統對中國人權的關注,但最終不會得逞。

草庵居士認為,中共用經濟來拉攏和要挾西方世界是其一貫伎倆,中共此舉說明它對法國總統以歐盟輪值主席的身份接見達賴喇嘛記恨在心。

他說:(錄音)"因為在中國政府以往歷史上看,它一向是用經濟手段來阻止西方國家對中國人權的關注。其實作為一個政府首腦的話,法國總統接見流亡人士是非常正常的,而且達賴喇嘛不僅是一個普通的流亡人士,而且是一個宗教人士。中國政府以經濟手段干涉政治的話,實際上是干涉他國內政的。"

草庵居士指出,中共以為此舉是懲罰法國政府,但實際是害人害己。

錄音:"從這點上我們可以看出一點啊,就是中國政府在想盡一切辦法用經濟收買西方國家,一旦計謀不成的話,它就採取這種所謂的懲罰措施,實際上是害人害己的。它以為是懲罰法國政府,但實際上在損失上中國政府損失是非常大的,它訂金不僅被沒收,而且還要交罰款,而且在天津中國方面投資組建的空中巴士的組裝廠也等於是投資算是破產了,他的損失實際上也是非常嚴重的。"

他進一步指出,中共要用更多的百姓血汗錢去購買飛機。

錄音:"因為航空業能夠與空中巴士相平衡的呢就是波音公司了,如果中國政府不採購空中巴士的話它一定要採購波音747,但實際上波音747價格上比空中巴士還要貴一點,你一旦把空中巴士取消,你不僅要損失罰金、訂金,你採購波音747的話,就等於是中國政府要拿出更多的錢來解決這個交通問題。"

他提醒大家,中共最擔心和害怕的是作為歐盟輪值主席的法國的舉措會引起整個歐盟對中國人權的關注。中共只在乎其獨裁專制統治,而百姓的血汗不值一文。

錄音:"所以呢它不對法國採取政治經濟上的強硬措施的話,它可能就無法阻擋整個歐盟國家對中國人權的關注,所以中國政府在這種情況下它寧可損失中國百姓的錢、損失百姓的利益而要去維持自己的獨裁政黨的政治利益,這是中共主要的目的。"

草庵居士指出,中共此舉還想拉攏美國孤立法國,但不會得逞。

錄音:"其實美國政府對中國人權上的關注是更多的,不光是美國總統會見過達賴而且多次會見過,而且今年的4月份還要繼續會見,所以在這點上中國政府實際上是得不償失,而且它的這種手段是非常卑鄙的這種手段。"

草庵居士最後強調,和以往一樣,中共的伎倆一定會落空。

錄音:"但實際上中國政府的每一次都最終還是以失敗來告終的,當然中國政府現在它以為能夠用錢、用政府採購來約束西方國家,到實際上目的是達不到的,而且中國現在面臨的經濟危機是非常嚴重,所以它這種情況也是不可能長久的。"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李潔、常青採訪報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