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纾压天堂--加拿大温哥华岛卡沁湾 (图)

作者:夏米 发表:2009-03-03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晨从渔人码头眺望沿海地带度假饭店的房客专属长堤,景色特别梦幻。

 
卡沁湾码头停泊了当地人的船屋、游艇,小虽小,却是富足美丽的临港村落。

 
木造磨麦机将金黄色有机麦子磨成面粉,让整间店弥漫着麦香和面包香。

 
卡沁湾的沿海地带度假饭店套房拥有独立客厅,拉开窗帘便能饱览海港美景。

 
手工羊乳酪尝起来有鲜味没腥味,搭配手工面包更是一绝。

整座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就镶嵌在加拿大的西太平洋海域上,这座卑诗省的最大岛,无论南北狭长的地形、土地面积,都与台湾相似;同时,岛上有高山有水、海港城市和渔村密布、盛产山珍与海味,令人打从心底感到亲切。

同样是海岛地形,温哥华岛人口却只有70万人,宽敞的居住地与自然空间,造就岛上居民极优闲、极放松、极品味的生活哲学,连带也感染外来的旅行者,不知不觉就跟着慢、放、脚、步。

船屋或游艇为家 水上生活惬意

海岸线长达500公里的温哥华岛,值得住上一晚的迷人村落不少,距离温哥华岛南端大城维多利亚只要35分车程的卡沁湾小镇(Cowichan Bay Village),就是极富魅力的景观渔村,居民多以优雅船屋、游艇为家。

清晨漫步渔人码头(Fishermen's Wharf),养狗的港湾居民全部在甲板上遛狗,对于外地人也亲切道早安,没有距离。喜欢泛舟等水上运动的Anna,拥有一栋美丽的墨绿色船屋,她说自己很享受船屋生活,半露天的餐厅可以奢侈地欣赏海天美景,假日时,从后院水道直接划独木舟出航,实在逍遥。

沿浪漫氛围漫游 品味自然美食

卡沁湾虽小,但居民对家园的布置、生活的品味却很高,沿着公路旁的Cowichan Bay Village Walk漫游,独木舟体育用品店卖的全是世界级商品;连接几家手工面包店、乳酪店、冰淇淋店,以商品原创性与自然食材取胜,吸引许多外地旅人前来尝鲜。

在好逛好玩的个性店铺、游艇码头外,村里还有多家诉求新鲜海产料理的餐厅。以玻璃器皿作为烛台装饰的The Masthead Restaurant,就是一家气氛极美的港湾餐厅,主厨推荐的淡菜海鲜、牛排料理非常美味,餐后的松露巧克力更是一绝,背包客旅行者在此漫游慢逛,最能感受岛屿生活的迷人情趣!

味觉苏醒 手工有机面包

让人味觉、嗅觉彻底沦陷的"真谷粒面包坊"(True Grain Bread and Mill),广受媒体报导,不但在岛上很有名,专程从本岛温哥华市区不远千里而来的顾客也不少。初来乍到的旅人,则会被门外高挂的脚踏车招牌和窗边大圆面包吸引;进门后,空气中飘散着罂粟籽、麦片、芝麻、葡萄干、巧克力现烤面包香,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穿着吊带裤的服务人员端上一盘现烤面包让客人试吃,店里弥漫幸福的气息。

强调从磨麦、揉面、烘培过程完全手工的面包坊,店里的玻璃屋摆放了一座木造磨麦机,客人可以现场观赏金黄色的有机麦子,如何磨出不同粗细的面粉。销售区刚出炉的面包则堆成了小山状,一个个外型素朴的面包,随着麦粉粗细比例和配方调整,变化出不同的口感。法国面包的外酥内软、南瓜面包绵密香滑、肉桂卷香甜咬劲,滋味难忘。

为了让初访者轻松分辨面包制作素材,每篮面包上还摆放各种标示有机食材、当地食材的图卡,选购时可加以比较。冬天来到面包坊享用早餐,记得先喝一杯当地特产新鲜热苹果汁,待肠胃都暖了起来,更能吃出浓浓麦香的极品手工面包。

健康美味 手工乳酪、冰淇淋

在卡沁湾最开心的莫过于能安心享用最爱的乳制品,"希拉里的美好乳酪与熟食店"(Hilary's Fine Cheeses and Deli)以温哥华岛饲养乳牛、羊群所生产的牛奶、羊奶,制成限量乳酪制品,例如风味独特的橘子乳酪,当成零食享用也很过瘾。此外,也从世界其他乳酪产地,进口顶级乳酪,旅人除了能现买现尝,也可步行数分钟到邻近乳酪工坊,参观乳酪制作过程。

另一家温馨小店"乳牛人古早味冰淇淋"(The Udder Guy's Old Fashioned Ice Cream),以纯正鲜奶和奶油制作冰淇淋,不添加人工色素,呈现古早滋味,还被加拿大版《The Lonely Planet Guide》誉为"西海岸最佳冰淇淋"。放眼望去每桶都是乳白色冰淇淋,试尝后,却能清楚分辨橘子巧克力酸中带甜的滋味,冰酒口味余韵十足的醇醲,姜汁的清新、香蕉的绵密、枫糖的甜蜜......,24种选择,每种味觉层次都丰富,可以外带沿港口边走边吃,或在迷人的店内客厅享用。

度假饭店 拥览港湾景色入梦

下榻于卡沁湾的"沿海地带度假饭店"(Oceanfront GrandResort&Marina),每个套房都拥有独立的客厅、卧房,拉开窗帘便能饱览落地窗外的海港美景与帆影点点;厨房设备一应俱全,三五好友、家族旅行者,只要在附近超市采买新鲜食材,便可在专属厨房料理美味大餐。

想要自己加菜吗?只要在钓鱼用品店申请执照,就能自备补蟹笼,在饭店后院的木栈长堤下,以鸡腿为饵,让当地盛产的丹金尼斯螃蟹(Dungeness Crab)自投罗网,这种太平洋螃蟹肉质鲜甜肥美,清蒸后蘸奶油酱享用最能吃出原味,但在捕捉时要注意,螃蟹蟹壳宽度必须超过16公分(约20加拿大币纸钞长度),太小得放生,每天捕捉量只有4只,必须遵守捕捉规定不能违法。如果捕蟹一无所获,入夜10点后海水退潮,长堤沙滩下会露出许多生蚝,每张执照每天可以捡拾32颗,只要自备料理用具、调味酒醋,就能在饭店厨房料理一个个肥美的鲜甜海味。

"沿海地带度假饭店"并非岛上顶级旅馆,却很能满足旅客需求,除了景观牛排屋、海鲜餐厅、品酒室、健身、会议项设一样不少,冬天拜访还有临港的室内温水游泳池、按摩池、蒸气浴,可以享受泡汤般的水疗体验,大厅的壁炉休憩室甚至还摆放2台北美地区难得一见的电动按摩椅,可以免费使用,纾解旅途疲惫。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