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地区目前处于“事实上的戒严状态”?

发表:2009-03-06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和人权组织称,1959年3月10日西藏起义50周年纪念日将至,西藏地区目前处于"事实上的戒严状态"。

总部位于伦敦的"自由西藏运动"周五指出,中国当局在该地区派驻重兵,希望阻止再度发生去年在拉萨和其他藏区发生的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该组织称,目击者报告了在西藏地区增加的部队、军车、武警和用沙袋垒起的街垒。

自由西藏运动负责人布里齐登称,尽管安全人员增加,"抗议事件仍明显增加","50周年纪念日前夕,挑衅性的驻扎军队和对藏区寺院的封锁有可能导致局势激化",发生"潜在的灾难"。她指出,中国武警以前就已证明,他们可以"不受惩罚地"向不顾禁令坚持示威的西藏人开枪。

自由西藏运动呼吁国际社会"打破沉默",进行干预,防止再度发生一年前的这样的对示威抗议活动的血腥镇压。

去年的骚乱事件是将近20年来最严重的。该事件从3月10日开始,至3月14日达到高潮,其中也出现在拉萨的汉人受到攻击的情况。此后事态扩大到其他藏族地区。中国当局使用武力,平息了该事件。据西藏流亡政府称,在一年前的暴力镇压事件中,至少有120人丧生。

一年以来,西藏地区实际上处于被隔离状态。只有少数经挑选的外国记者才被允许参加去该地区的精心组织的旅行。过去数星期,多个外国记者在试图访问该地区是受到攻击并遭遣送。

据英文版的《中国日报》周五报道,驻藏武警部队政委称,保障西藏的社会稳定是部队长期的、不可推卸的责任,安全力量将把围绕西藏起义50周年纪念的任何示威抗议活动消弭于"萌芽状态"。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