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地區目前處於「事實上的戒嚴狀態」?

發表:2009-03-06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聲援西藏組織和人權組織稱,1959年3月10日西藏起義50週年紀念日將至,西藏地區目前處於"事實上的戒嚴狀態"。

總部位於倫敦的"自由西藏運動"週五指出,中國當局在該地區派駐重兵,希望阻止再度發生去年在拉薩和其他藏區發生的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該組織稱,目擊者報告了在西藏地區增加的部隊、軍車、武警和用沙袋壘起的街壘。

自由西藏運動負責人布裡齊登稱,儘管安全人員增加,"抗議事件仍明顯增加","50週年紀念日前夕,挑釁性的駐紮軍隊和對藏區寺院的封鎖有可能導致局勢激化",發生"潛在的災難"。她指出,中國武警以前就已證明,他們可以"不受懲罰地"向不顧禁令堅持示威的西藏人開槍。

自由西藏運動呼籲國際社會"打破沉默",進行干預,防止再度發生一年前的這樣的對示威抗議活動的血腥鎮壓。

去年的騷亂事件是將近20年來最嚴重的。該事件從3月10日開始,至3月14日達到高潮,其中也出現在拉薩的漢人受到攻擊的情況。此後事態擴大到其他藏族地區。中國當局使用武力,平息了該事件。據西藏流亡政府稱,在一年前的暴力鎮壓事件中,至少有120人喪生。

一年以來,西藏地區實際上處於被隔離狀態。只有少數經挑選的外國記者才被允許參加去該地區的精心組織的旅行。過去數星期,多個外國記者在試圖訪問該地區是受到攻擊並遭遣送。

據英文版的《中國日報》週五報導,駐藏武警部隊政委稱,保障西藏的社會穩定是部隊長期的、不可推卸的責任,安全力量將把圍繞西藏起義50週年紀念的任何示威抗議活動消弭於"萌芽狀態"。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