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狗

作者:语直 发表:2009-04-02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狗,忠诚对它来说应该是最好的评价。当狗成为人们的好帮手后,看家护院、保护主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成了它的职业特色。从此为人民服务成为狗的职业名词,受到人的认可。到后来,虽然宠物狗出现了,它也是以娱乐大众为根本,为人服务的性质并没有变化。这几十年来,当人们加入圈养宠物狗的行列时,也并没有考虑它是否是为人民服务的。只是是当时历史环境下的一种狂热。和狗住一起,能牵一条狗好像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财富的象征。狗走起路来也是昂首挺胸,俨然成了主人,狗仗人势之词实在贴切。如今狗价大跌,一般家庭或许都有条狗,但已经不再是身份的象征,只是一种玩偶而已。

狗的缺点很多。比如:大喊大叫,肆无忌惮的狂吠,拉着大喇叭,还以为自己是警笛;不分时间地点,随处乱咬、乱翻,还以为自己是城管;大模大样的到处吃喝,目中无人的随处大小便 ,还以为自己是主人是官员,害得主人还得为它收拾污物。其实就是一条狗而已,如果不能为人服务,主人要你干什么呢?其实一个政党不也是这样吗?如果不能为人民服务,反而还伤害人民,人民随时都会淘汰你。一次在外地饭店吃饭,听到一位客人大喊"再来一盘警察"吓我一跳,仔细一看是狗肉。真有文化,不用问一定是动物保护协会的。人啊,真是善良,不忍心伤害忠诚的狗。人也真有智慧,对狗真是喜爱,因为某些政党只具有狗的劣行,并不具备狗的半点对人的忠诚,另类的喜爱或许能发泄心中的不满吧!

狗的优点也不少。虽然人们把一些帮助邪恶做事的人称为狗腿子,但这并不影响狗忠诚的形象。狗会忠诚的保卫主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会出卖主人的利益和财富。狗还不嫌贫爱富,总是认认真真的为人服务,讨主人高兴。狗从不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上、写在墙上。它从不居功自傲,尽管写在墙上的字是夸奖自己的、尽管写在墙上的字不是自己的狗手笔,虽然也没有几个人知道墙上的字是夸奖狗自己的,它也从不宣传自己是多么的伟光正。而且它从不把别人的功劳说成是自己的,自己的功劳任由他人代领,它也毫不介意。因为是非自有公论,人民的眼睛是最亮的,谎言怎么能持久呢?可见狗和某些政党的区别还真是不小。

狗很勇敢。保护领地它敢于冲锋在前,拒敌人于门外,宁可战死也不出卖主人的领土。忠诚的品格要超过那些所谓的主人,不会象所谓的主人那样,把真正的主人关在牢房,自己花天酒地盗用主人的金钱和权力作威作福。它知道自己是狗,就是要为人民服务的。因此坚持住狗窝,不住在洋房、不比阔气。为了让主人减少开支,坚持步行不开车。尽管所谓的主人豪华汽车很多,它也不肯开车。因为它知道自己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应该保护好真正主人的利益,没有理由不为人民服好务,这些是那些所谓的主人无法理解的。

狗知道是人在养活着自己,没有人自己就是一条狗而已,因此为了不辜负人民对自己的选择,就要为人民服务,才能活得有意义。狗具有的好品德,很多时候确实值得我们反思和学习。当然我们不是去当狗,而是要做好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