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狗

作者:語直 發表:2009-04-02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狗,忠誠對它來說應該是最好的評價。當狗成為人們的好幫手後,看家護院、保護主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就成了它的職業特色。從此為人民服務成為狗的職業名詞,受到人的認可。到後來,雖然寵物狗出現了,它也是以娛樂大眾為根本,為人服務的性質並沒有變化。這幾十年來,當人們加入圈養寵物狗的行列時,也並沒有考慮它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只是是當時歷史環境下的一種狂熱。和狗住一起,能牽一條狗好像是一種身份的象徵,財富的象徵。狗走起路來也是昂首挺胸,儼然成了主人,狗仗人勢之詞實在貼切。如今狗價大跌,一般家庭或許都有條狗,但已經不再是身份的象徵,只是一種玩偶而已。

狗的缺點很多。比如:大喊大叫,肆無忌憚的狂吠,拉著大喇叭,還以為自己是警笛;不分時間地點,隨處亂咬、亂翻,還以為自己是城管;大模大樣的到處吃喝,目中無人的隨處大小便 ,還以為自己是主人是官員,害得主人還得為它收拾污物。其實就是一條狗而已,如果不能為人服務,主人要你幹什麼呢?其實一個政黨不也是這樣嗎?如果不能為人民服務,反而還傷害人民,人民隨時都會淘汰你。一次在外地飯店吃飯,聽到一位客人大喊"再來一盤警察"嚇我一跳,仔細一看是狗肉。真有文化,不用問一定是動物保護協會的。人啊,真是善良,不忍心傷害忠誠的狗。人也真有智慧,對狗真是喜愛,因為某些政黨只具有狗的劣行,並不具備狗的半點對人的忠誠,另類的喜愛或許能發泄心中的不滿吧!

狗的優點也不少。雖然人們把一些幫助邪惡做事的人稱為狗腿子,但這並不影響狗忠誠的形象。狗會忠誠的保衛主人的生命財產安全,不會出賣主人的利益和財富。狗還不嫌貧愛富,總是認認真真的為人服務,討主人高興。狗從不把為人民服務掛在嘴上、寫在牆上。它從不居功自傲,儘管寫在牆上的字是誇獎自己的、儘管寫在牆上的字不是自己的狗手筆,雖然也沒有幾個人知道牆上的字是誇獎狗自己的,它也從不宣傳自己是多麼的偉光正。而且它從不把別人的功勞說成是自己的,自己的功勞任由他人代領,它也毫不介意。因為是非自有公論,人民的眼睛是最亮的,謊言怎麼能持久呢?可見狗和某些政黨的區別還真是不小。

狗很勇敢。保護領地它敢於衝鋒在前,拒敵人於門外,寧可戰死也不出賣主人的領土。忠誠的品格要超過那些所謂的主人,不會像所謂的主人那樣,把真正的主人關在牢房,自己花天酒地盜用主人的金錢和權力作威作福。它知道自己是狗,就是要為人民服務的。因此堅持住狗窩,不住在洋房、不比闊氣。為了讓主人減少開支,堅持步行不開車。儘管所謂的主人豪華汽車很多,它也不肯開車。因為它知道自己的職責就是為人民服務的,就應該保護好真正主人的利益,沒有理由不為人民服好務,這些是那些所謂的主人無法理解的。

狗知道是人在養活著自己,沒有人自己就是一條狗而已,因此為了不辜負人民對自己的選擇,就要為人民服務,才能活得有意義。狗具有的好品德,很多時候確實值得我們反思和學習。當然我們不是去當狗,而是要做好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