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称法中之间并未就达赖喇嘛达成“秘密协议”

发表:2009-04-04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中两国领导人在伦敦20国峰会之前会晤修补了关系。众所周知,法国方面最近多次提出希望两国领袖在峰会期间相见,但中方一直没有回应,直到20国峰会最后一刻,在胡锦涛的伦敦日程上都没有与萨科齐会见的安排。对于这种大转弯的背后原因,昨天有法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在法国"议会电视台"分析认为:中国领导人本来就是不打算见萨科齐,但看到萨科齐对20国峰会的影响力,法国和德国提出打击逃税天堂的立场非常坚决,等等因素促使中国突然改变态度。

法国总统萨科奇在周四的二十国峰会记者会上也被问及周三晚间他与中国主席胡锦涛伦敦会晤的情况。有人问,中方是否此次要求法国总统不再会见达赖喇嘛,萨科奇回答说:"大家知道,中国人很务实,他们不会来要求他们的不到的东西。明确地说,与胡锦涛主席的会晤对我来说十分重要,因为我很重视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承担起全部责任对大家都有益。我一向认为亚洲十分重要,而与亚洲第一大国中国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是重中之重。我一生的政治生活中,一直遵循了戴高乐时代起的原则,那就是只有一个中国。我一向维护这项主张。一如希拉克总统,一如密特朗总统,一如德斯坦总统,我也一直认为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戴高乐将军当年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时候,也强调了一个中国的原则。而且,达赖喇嘛本人也不要求西藏独立。中法之间解除了误会,我为此深感欣慰。"

法国总统萨科齐还在同一记者会上表示,他和胡锦涛之间并未达成今后不再见达赖喇嘛的"秘密协议"。

西藏问题继续引发西方关注

多年来一直支持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昨天和出席伦敦峰会的中国主席胡锦涛会晤。这是英国王储第一次在英国本土和中国领导人进行的私人会晤。英国王子的发言人说:查尔斯王子和中国主席就一系列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对话,其中有气候变暖、汶川地震后的修复工作、也谈到西藏的情况。

另据新法新社发自海牙的消息,荷兰外交部发言人昨天向媒体证实了达赖喇嘛即将访问荷兰,同时证实外交大臣维尔哈根将会晤以宗教领袖身份来访的达赖喇嘛。达赖喇嘛将在荷兰做佛教讲座,并参加专为他来访而举办的"西藏之夜"活动。他还将受到邀请访问荷兰国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