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科齊稱法中之間並未就達賴喇嘛達成「秘密協議」

發表:2009-04-04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中兩國領導人在倫敦20國峰會之前會晤修補了關係。眾所周知,法國方面最近多次提出希望兩國領袖在峰會期間相見,但中方一直沒有回應,直到20國峰會最後一刻,在胡錦濤的倫敦日程上都沒有與薩科齊會見的安排。對於這種大轉彎的背後原因,昨天有法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在法國"議會電視臺"分析認為:中國領導人本來就是不打算見薩科齊,但看到薩科齊對20國峰會的影響力,法國和德國提出打擊逃稅天堂的立場非常堅決,等等因素促使中國突然改變態度。

法國總統薩科奇在週四的二十國峰會記者會上也被問及週三晚間他與中國主席胡錦濤倫敦會晤的情況。有人問,中方是否此次要求法國總統不再會見達賴喇嘛,薩科奇回答說:"大家知道,中國人很務實,他們不會來要求他們的不到的東西。明確地說,與胡錦濤主席的會晤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因為我很重視與中國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國在國際事務中承擔起全部責任對大家都有益。我一向認為亞洲十分重要,而與亞洲第一大國中國發展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更是重中之重。我一生的政治生活中,一直遵循了戴高樂時代起的原則,那就是只有一個中國。我一向維護這項主張。一如希拉克總統,一如密特朗總統,一如德斯坦總統,我也一直認為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戴高樂將軍當年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時候,也強調了一個中國的原則。而且,達賴喇嘛本人也不要求西藏獨立。中法之間解除了誤會,我為此深感欣慰。"

法國總統薩科齊還在同一記者會上表示,他和胡錦濤之間並未達成今後不再見達賴喇嘛的"秘密協議"。

西藏問題繼續引發西方關注

多年來一直支持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昨天和出席倫敦峰會的中國主席胡錦濤會晤。這是英國王儲第一次在英國本土和中國領導人進行的私人會晤。英國王子的發言人說:查爾斯王子和中國主席就一系列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對話,其中有氣候變暖、汶川地震後的修復工作、也談到西藏的情況。

另據新法新社發自海牙的消息,荷蘭外交部發言人昨天向媒體證實了達賴喇嘛即將訪問荷蘭,同時證實外交大臣維爾哈根將會晤以宗教領袖身份來訪的達賴喇嘛。達賴喇嘛將在荷蘭做佛教講座,並參加專為他來訪而舉辦的"西藏之夜"活動。他還將受到邀請訪問荷蘭國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