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

作者:道心 发表:2009-04-0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家乡有一条大河,河的两岸是连绵起伏的山脉,一眼望去,青山碧水,天高云阔;大河犹如一条银链镶嵌在青山之间,悠悠的向着远方流去。大的船只经常停泊在码头上,每到夏天人们便成群结队去码头游泳洗澡。但是这个码头每三年左右总要淹死一个人,而且大多是小孩。

在离河较远的一个村庄附近有一座庵,庵里有一个会算命的老婆婆。许多人找她算命,很是灵验。

有一次我外婆去庵上找老婆婆算命,当时外婆的大儿子已经有了一个小孩,也就是我的表弟,当时表弟也就五六岁吧,我那时候也有八九岁了。那个老婆婆说出了许多外婆的私事,很准。最后说:你没有龙孙(没有孙子)。外婆辩解说我已经有孙子了,怎么没有孙子呢。老婆婆告诉外婆:现在的孙子养不大。外婆怕将来自己的孙子有不测,就问老婆婆有什么解脱灾厄的办法。那老婆婆告诉外婆:早晨天不亮的时候,把你孙子的衣服埋到人走路的十字道口。这样或许可化去一难。我外婆把这件事告诉了我舅舅、舅母。他们都在单位上班,尤其舅舅还在军队,两个人都说这是迷信,不肯信外婆的忠告。

这年夏天,正好是河岸码头淹死人的第三年,有一天一个阿姨准备下午带我与几个表弟妹去河边洗澡。中午的时候正在放电视,我舅舅的儿子-小表弟正在看电视,突然惊恐的喊:有鬼啊!一边关了电视。别人开电视,他又去关。这样反复了几次。我的大姑中午路过外婆家,却听到有妇女在哭:儿啊,我的宝宝儿啊。可当时没有任何人哭。

下午,阿姨带着我们去河边游泳,当时码头上有许多人在洗澡,还泊着一艘客船。洗澡时,小表弟问我要救生圈,当时我不肯。因为只有一个救生圈。其实码头边水也不很深。过了一会我想还是把救生圈给表弟玩吧,却找不到小表弟了。阿姨和几个表弟表妹急忙告诉了其他大人一起找小表弟。最后一个洗澡的大人发现了小表弟已经到船底下溺水了。大家慌忙把他抬到医院,当时从较远的地方运来氧气罐,刚到抢救人的医院门口时"砰"的撞了一下,撞坏了。医生只好做人工呼吸,却发现从小孩子嘴里冒出大量的食物,最后抢救无效。

后来听游泳的人说,当时有个小孩在从码头回家的路上看到水中有个小孩浮一下沉一下的样子,吓的赶快跑回家了。

小表弟去世后,全家族都很悲痛。给他做了一个木盒子当棺材,因为有个民俗,小孩死了不能用正当的棺材。

这是极其恐怖的一夜,我这一夜睡不着,只觉的阴森森的,寒气彻骨。连大人都觉的阴气沉沉。

从此以后我到外婆家睡觉,晚上总能听到有人走路的声音。我常常睡不着觉,直到天明时才在船鸣的马达声中睡去。天亮了,脚步声就消失了。后来在其它地方睡觉晚上也听到恐怖的脚步声。这种令人惊吓的事一直伴随了我许多年。

注:本故事纯属事实,如有雷同绝非剽窃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