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記憶

作者:道心 發表:2009-04-09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家鄉有一條大河,河的兩岸是連綿起伏的山脈,一眼望去,青山碧水,天高雲闊;大河猶如一條銀鏈鑲嵌在青山之間,悠悠的向著遠方流去。大的船隻經常停泊在碼頭上,每到夏天人們便成群結隊去碼頭游泳洗澡。但是這個碼頭每三年左右總要淹死一個人,而且大多是小孩。

在離河較遠的一個村莊附近有一座庵,庵裡有一個會算命的老婆婆。許多人找她算命,很是靈驗。

有一次我外婆去庵上找老婆婆算命,當時外婆的大兒子已經有了一個小孩,也就是我的表弟,當時表弟也就五六歲吧,我那時候也有八九歲了。那個老婆婆說出了許多外婆的私事,很準。最後說:你沒有龍孫(沒有孫子)。外婆辯解說我已經有孫子了,怎麼沒有孫子呢。老婆婆告訴外婆:現在的孫子養不大。外婆怕將來自己的孫子有不測,就問老婆婆有什麼解脫災厄的辦法。那老婆婆告訴外婆:早晨天不亮的時候,把你孫子的衣服埋到人走路的十字道口。這樣或許可化去一難。我外婆把這件事告訴了我舅舅、舅母。他們都在單位上班,尤其舅舅還在軍隊,兩個人都說這是迷信,不肯信外婆的忠告。

這年夏天,正好是河岸碼頭淹死人的第三年,有一天一個阿姨準備下午帶我與幾個表弟妹去河邊洗澡。中午的時候正在放電視,我舅舅的兒子-小表弟正在看電視,突然驚恐的喊:有鬼啊!一邊關了電視。別人開電視,他又去關。這樣反覆了幾次。我的大姑中午路過外婆家,卻聽到有婦女在哭:兒啊,我的寶寶兒啊。可當時沒有任何人哭。

下午,阿姨帶著我們去河邊游泳,當時碼頭上有許多人在洗澡,還泊著一艘客船。洗澡時,小表弟問我要救生圈,當時我不肯。因為只有一個救生圈。其實碼頭邊水也不很深。過了一會我想還是把救生圈給表弟玩吧,卻找不到小表弟了。阿姨和幾個表弟表妹急忙告訴了其他大人一起找小表弟。最後一個洗澡的大人發現了小表弟已經到船底下溺水了。大家慌忙把他抬到醫院,當時從較遠的地方運來氧氣罐,剛到搶救人的醫院門口時"砰"的撞了一下,撞壞了。醫生只好做人工呼吸,卻發現從小孩子嘴裡冒出大量的食物,最後搶救無效。

後來聽游泳的人說,當時有個小孩在從碼頭回家的路上看到水中有個小孩浮一下沉一下的樣子,嚇的趕快跑回家了。

小表弟去世後,全家族都很悲痛。給他做了一個木盒子當棺材,因為有個民俗,小孩死了不能用正當的棺材。

這是極其恐怖的一夜,我這一夜睡不著,只覺的陰森森的,寒氣徹骨。連大人都覺的陰氣沉沉。

從此以後我到外婆家睡覺,晚上總能聽到有人走路的聲音。我常常睡不著覺,直到天明時才在船鳴的馬達聲中睡去。天亮了,腳步聲就消失了。後來在其它地方睡覺晚上也聽到恐怖的腳步聲。這種令人驚嚇的事一直伴隨了我許多年。

註:本故事純屬事實,如有雷同絕非剽竊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