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奇幻怪异之旅(图)

发表:2009-04-13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提到奥地利,很多人都想到可以沉醉在莫扎特、海顿和舒伯特的世界里,朝圣维也纳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更是一生必做之事。但如果你连莫扎特和贝多芬也未必分得清,那奥地利是否根本不值得踏足呢?其实这是个天大的误会,这个国家并非只有古典乐和蓝色多瑙河,估计连画家克利姆特也许没想过,现在的奥地利竟然拥有如此超现实的有型建筑和享誉全球的高档美酒-奥地利原来也有出人意料的一面。
Loisium 酒庄

奇幻怪异的旅程,由距离维也纳一小时车程的超现实酒庄Loisium开始。不说还不知道,原来奥地利的白葡萄酒在酿酒界中排名不比波尔多、那帕谷等逊色。在全奥地利最大的酿酒区Langenlois,极目整齐的葡萄树间,还有一个非常超现实的酒庄。

为了提升Langenlois地区酿酒的知名度,这个有900年酿酒历史的Steininger酒庄找来名师重新打造Loisium 博物馆。遍布的金属立方体裂痕是Loisium酿酒博物馆的标记,比得上Frank Gehry在西班牙设计的金属曲线酒庄,这里的设计者就是鼎鼎大名的美国建筑师Steven Holl。

要进入酒庄,先要从酒立方进入。远看外面以金属包裹着的建筑,原来是以铝片附在外墙上,使得这座绿色葡萄园中的立方体格外突出。甫踏入室内,发现原来里面大部分地方也是中空的,三层建筑其中一层更陷入地下。一路走过来看见酒立方表面的裂痕,而在室内看完全是两样,阳光从裂缝透进室内泛着灵气,甚至带点青绿色--但那并不是葡萄园的绿,而是部分玻璃用循环再造的酒樽制成,虽然嗅不到酒味,但建筑物处处渗透着酒的元素。

出自Steven Holl之手的不止那科幻酒庄,葡萄园旁的酒店也是Steven借题发挥的设计。酒店四面葡萄藤环绕,为了让每个角落都看到葡萄园景色,地面一层的墙壁都是透明玻璃。酒店82个房间都用白色为主调,里面相当舒服,落地玻璃外的大自然景色更令人悠然自在。餐厅内的吊灯也设计成酒塞般形状,看见天上地下的抽象葡萄图案,怪异又极具创意,难怪去年成为了design hotels集团的一员。结合Steven Holl的设计概念,旅游杂志《Conde Nast Traveler》、《纽约时报》等也都称赞这融合了酒庄与hip hotel的巧妙构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