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子11岁时被拐至河南 10年后回家(图)

发表:2009-04-15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图右一为小韩

11岁的女儿失踪10年后突然出现在家门口,称自己被拐至河南农村当"童养媳",并生下3个孩子。女儿的遭遇令家住硚口区易家墩的韩兴国夫妇愤怒不已,但记者采访时却发现该女子说话前后逻辑不清、自相矛盾,且无法查证。韩家夫妇希望能有读者提供信息,为女儿讨回公道。

失踪十年重回家

韩兴国和刘再娇夫妇是汉川人,一家老小长年租住在硚口区古田一路易家墩村。前晚8时许,记者在易家墩村3号一私房内见到了失踪10年的韩秀敏。据其母刘再娇介绍,小韩出生于1988年,还有一个姐姐。1999年6月间的一天,11岁的小韩在村里失踪,家人此后四处寻找,"四川、广州都去过,家产都快卖光了"。

谁知本月初,一个酷似小韩的女孩在古田一路车站附近四处游荡,刘再娇的老熟人看到后马上告诉了她,刘再娇当时"一眼就认出,这是自己的女儿",小韩也清楚地记得父母的名字及相貌。

神志不清话难明

前晚,记者采访小韩时发现她已是一口河南口音,而且思维逻辑有明显问题。她自称,她失踪时是被一跛脚的河南人骗走,带到河南某地农村当了"老婆"。在过去的十年中,她已为丈夫"彭浩"生下了3个孩子,还经常被打。最近,她被"彭浩"的"二嫂"带到了武昌丢弃,自己找回到了古田一路附近。

不过,小韩的话前后矛盾,说话含糊。面对记者时,她说自己记不清被骗去的地方,但当着她父亲的面又说是在河南"西县"。与"彭浩"生活十年,却不知他的两个哥哥姓甚名谁,只知其中一个是拄拐的。而她生下的三个孩子,也只记得大儿子叫彭凯,7岁,另两个孩子的名字和年纪也说不清。

小韩的父母分析说,小韩被拐走时年纪尚小,可能被"彭浩"关在家里打骂,不让识字不让出门,才导致现在脑筋有些混乱。

今后谋生有困难

13日晚,小韩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派出所报了案。记者昨日从接警的易家墩派出所了解到,小韩确实已失踪10年。但因其思维不清,又说不清被拐至何处,很难查证她所反映的情况。她所说的"彭浩"也难以确认身份。

不过,更让小韩的父母操心的是女儿今后的生活。刘再娇告诉记者,女儿既没读过书,神志又不太清,恐怕以后谋生都有困难。家里经济条件又不好,"真不知该怎么办"。刘甚至提出,如果能找到"彭浩"而他又愿意负责的话,还是希望女儿能回去跟他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