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领导吃饭时穿同样的新衣

发表:2009-04-18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了"书店里给领导看的书价贵",我又记起前不久一次酒席上三位局长(老总)穿同样新棉衣的情形,两事一起似乎更能说明有些问题。那是在开年正月底单位召开总结表彰大会,会后请各位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进午餐,本人作为单位的"二线干部"也应邀作陪。记得围坐的是一张大圆桌,满席共有十二人。

经过一番推杯换盏众客人酒酣耳热之际,部里一位次领导忽地以调笑口气提醒说"瞧!瞧!今日刘局长、吴局长、周总经理穿的都是一样的新衣,一样的精神刮气(漂亮),小心周总你那年轻漂亮媳妇认错人呢!"一阵哄笑后,众人这才将注意力集中到三位局长所穿的新衣上。

真的!三位领导都穿的是墨蓝色"梦特娇"棉袄,同样的品牌同样的款式,合身合体的确很精神。大家转而异口同声一致称赞他们的这款新棉衣,并要求他们其中一人脱下衣来看看衬里是么样的。

听到众人的夸赞与要求,刘局长彬彬有礼站起来,顺手将衣角掀开说:"没什么稀奇,这件棉衣是合套的,中间夹了一层皮(狐皮毛)。这衣服便宜,才四百多元一件"。

四百多元一件?我半信半疑!看这品牌,看这质地,看这款式,看这做工精细,还有三位局长的热门单位与消费水平。刘局长原在本局任局长,后平调到另一有钱局,这次来是衣锦回"娘家";吴局长是一执法职能局的资深局长,掌握着本单位的经济命脉;周总是省垂直网络公司总经理,财大气又祖。依三人的势力与财力,好像不大会穿平民价位的服饰?!

我寻思:这件衣服确实不错,如果真如他们所说的不是太贵的话,我也想去搞一件尝尝新。

第二天上午,我就上街到"梦特娇"专卖店,在陈列架上找到这款棉衣(实际上是夹皮棉袄),摸了摸质地,越发感到他们说话有"猫腻"。虽说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但咨询老板得到准价信息时还是吓了我一大跳,哪里是四百多,而是四千八百八十元整,楞是多出十倍,我被刘局长结结实实"忽悠"了一通!

看样子这衣服我是买不起了,但心里有话却是不吐不快。

三位有权人不约而同穿着一样的"天价衣",不用猜,肯定不是他们掏自家腰包买的!来路无非有三:本单位巧立名目置换;下属单位孝敬;有经济来往的老板奉送。不论来自何处,显然都与"公款"、"公权"脱不了干系。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只要单位有钱或有权,单位**高消费就多的是来源。

君不见,周久耕日常抽的就是"天价烟";慕绥新一身装扮价值十几万;还有最近河南的两家驻京办,一下就买了777瓶茅台酒,虽说化验是假酒,但那钱可是一分不差的66万;江苏武进县的郑陆镇**,三个月时间就领用消费了5277包中华烟。与这些"大手笔"比起来,我们那三位地方实权人物购点把衣物,实在是小菜一碟。

见到"大巫"再来看"小巫",心中倒也平衡!只是觉得这纳税人的钱,由那些"大巫"、"小巫"们如此习惯成自然地放肆折腾下去,难免会激起百姓的"民愤",进而败坏党和**形象,损害国家政权威信,毁掉"民生"、"民心"大计!每念及此,总有些不安和担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