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領導吃飯時穿同樣的新衣

發表:2009-04-18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寫了"書店裡給領導看的書價貴",我又記起前不久一次酒席上三位局長(老總)穿同樣新棉衣的情形,兩事一起似乎更能說明有些問題。那是在開年正月底單位召開總結表彰大會,會後請各位領導和相關單位負責人共進午餐,本人作為單位的"二線幹部"也應邀作陪。記得圍坐的是一張大圓桌,滿席共有十二人。

經過一番推杯換盞眾客人酒酣耳熱之際,部裡一位次領導忽地以調笑口氣提醒說"瞧!瞧!今日劉局長、吳局長、周總經理穿的都是一樣的新衣,一樣的精神刮氣(漂亮),小心周總你那年輕漂亮媳婦認錯人呢!"一陣哄笑後,眾人這才將注意力集中到三位局長所穿的新衣上。

真的!三位領導都穿的是墨藍色"夢特嬌"棉襖,同樣的品牌同樣的款式,合身合體的確很精神。大家轉而異口同聲一致稱讚他們的這款新棉衣,並要求他們其中一人脫下衣來看看襯裡是麼樣的。

聽到眾人的誇讚與要求,劉局長彬彬有禮站起來,順手將衣角掀開說:"沒什麼稀奇,這件棉衣是合套的,中間夾了一層皮(狐皮毛)。這衣服便宜,才四百多元一件"。

四百多元一件?我半信半疑!看這品牌,看這質地,看這款式,看這做工精細,還有三位局長的熱門單位與消費水平。劉局長原在本局任局長,後平調到另一有錢局,這次來是衣錦回"娘家";吳局長是一執法職能局的資深局長,掌握著本單位的經濟命脈;周總是省垂直網路公司總經理,財大氣又祖。依三人的勢力與財力,好像不大會穿平民價位的服飾?!

我尋思:這件衣服確實不錯,如果真如他們所說的不是太貴的話,我也想去搞一件嚐嚐新。

第二天上午,我就上街到"夢特嬌"專賣店,在陳列架上找到這款棉衣(實際上是夾皮棉襖),摸了摸質地,越發感到他們說話有"貓膩"。雖說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但諮詢老闆得到准價信息時還是嚇了我一大跳,哪裡是四百多,而是四千八百八十元整,楞是多出十倍,我被劉局長結結實實"忽悠"了一通!

看樣子這衣服我是買不起了,但心裏有話卻是不吐不快。

三位有權人不約而同穿著一樣的"天價衣",不用猜,肯定不是他們掏自家腰包買的!來路無非有三:本單位巧立名目置換;下屬單位孝敬;有經濟來往的老闆奉送。不論來自何處,顯然都與"公款"、"公權"脫不了干係。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只要單位有錢或有權,單位**高消費就多的是來源。

君不見,周久耕日常抽的就是"天價煙";慕綏新一身裝扮價值十幾萬;還有最近河南的兩家駐京辦,一下就買了777瓶茅台酒,雖說化驗是假酒,但那錢可是一分不差的66萬;江蘇武進縣的鄭陸鎮**,三個月時間就領用消費了5277包中華煙。與這些"大手筆"比起來,我們那三位地方實權人物購點把衣物,實在是小菜一碟。

見到"大巫"再來看"小巫",心中倒也平衡!只是覺得這納稅人的錢,由那些"大巫"、"小巫"們如此習慣成自然地放肆折騰下去,難免會激起百姓的"民憤",進而敗壞黨和**形象,損害國家政權威信,毀掉"民生"、"民心"大計!每念及此,總有些不安和擔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